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蒙面法遇萬聖節 港警再採無差別圍堵噴驅離


發佈時間:2019/11/01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09: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港府發布禁蒙面法後,昨晚遭逢具變裝傳統的萬聖節,面對港人號召「戴面具」從維園逛街至蘭桂坊慶祝佳節,以及831太子站事發兩個月的挑戰,港警晚間提前圍堵,無差別射催淚彈驅離民眾。

綜合香港各媒體與直播報導,昨晚的反送中抗爭戰場分別是維園行街(逛街)至蘭桂坊,以及8月31日晚間港警在太子站無差別攻擊車廂乘客流血事件的兩個月紀念日。為此,港警如臨大敵全面戒備。

 

港鐵為配合警方的提前部署與斷絕交通策略,昨天宣布太子站自下午2時起關閉,蘭桂坊附近的中環站晚間9時關閉;而警方更在昨晚7時30分起,派出大批警力封鎖蘭桂坊街區路口,採「只出不進」方式管制人潮。

對於禁蒙面法實施後,首次遇到具「變裝」傳統的萬聖節,港警特別「口頭釋法」警告稱,容許戴面具與稍作打扮,但警方有權在公眾地方要求任何人除下面罩、蒙面物或抹去臉上彩繪,以核實身分;若不服從,有權作出拘捕。

不過,反送中示威者不理會港警的警告。昨晚6時許,港鐵太子站外已聚集數百名悼念傷者的示威民眾,約莫一小時後,防暴警察隨即發射首輪催淚彈驅離;整晚下來,港警在太子站與旺角一帶,至少發射5輪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在港島的維園逛街,則成為一場嘲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港府官員的變裝秀。有市民頭戴習近平長相的維尼小熊面具、特首林鄭月娥面具、假面超人裝扮,以及常出現的V怪客與電影走紅的「小丑」臉繪;然而,逛街至蘭桂坊沿途,示威者仍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環的蘭桂坊周邊地區,是示威者與港警對峙最久的戰場。昨晚港警仍採發射催淚彈、噴灑胡椒噴劑等方式,將歡度萬聖節的示威者往上環方向驅離,但民眾持續未散,依舊在中環與上環一帶聚集,期間警方曾逮捕數名示威者。

由於警方封鎖蘭桂坊周邊街區,管制點常出現市民或外國人與防暴警察的口角爭執場面;或許是擔心延燒成外交事件,港警對外國人相較客氣,不像對付穿黑衣的示威者或現場記者,無差別地狂噴胡椒水、提棍就打、懷疑就抓。

至今天凌晨1時許,部署在旺角的警力開始撤離,且在搭乘警用巴士離開前,按「慣例」發射幾枚催淚彈;中環的蘭桂坊一帶仍聚集不少民眾、遊客或變裝示威者,借萬聖節之名繼續「歡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禁蒙面法#萬聖節#催淚彈#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29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