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河恆河平原空污嚴重 研究:居民恐減壽7年


發佈時間:2019/11/0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8: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今天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由於空氣污染嚴重,居住在印度河-恆河平原的人們可能會減少7.1年的預期壽命。

美國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政策研究所(Energy Policy Institute)今天發表空氣品質壽命指數(Air Quality Life Index)分析報告,研究團隊針對印度河-恆河平原(Indo-Gangetic Plain)1998年到2016年的空氣品質數據進行分析,發現這裡的空氣污染嚴重程度是印度其他地區的兩倍。

 

印度河-恆河平原包括比哈省(Bihar)、昌迪加爾(Chandigarh)、德里、哈雅納省(Haryana)、旁遮普省(Punjab)、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等,印度約有40%的人口居住在這些地區。

研究顯示,在過去18年間,印度河-恆河平原空氣污染程度提升72%。比起生活在污染程度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導準則的環境,1998年持續暴露在懸浮微粒污染的當地居民,平均預期壽命減少3.7年;這樣的空污程度持續到2016年,讓人們平均預期壽命更加縮短,減少7.1年。

印度媒體Livemint指出,從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 CPCB)的監測數據也可看出,在受監測的101座城市中,今天空氣品質指標(AQI)呈現「嚴重」(severe)等級的14個城市,都位於哈雅納省、旁遮普省和德里等印度河-恆河平原地區。
 

報告說,由於印度河-恆河平原地帶人口密度是印度其他地區的3倍多,人口稠密意味著每種污染源會影響更多人的生命。

但報告強調,如果印度能設法實現「國家潔淨空氣計畫」(National Clean Air Programme)目標,未來5年能將全印度的空污減少20%到30%,人們的壽命平均可提高1.3年。

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提出的空氣品質壽命指數,將人類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與預期壽命間的因果關係量化,藉此了解世界各地空氣懸浮微粒污染帶來的實際成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空污#壽命#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85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