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戴面具」包圍警署 警射催淚彈驅離


發佈時間:2019/10/31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26

今晚是萬聖夜,也是香港施行反蒙面法後第一個萬聖節,晚間再傳多起衝突,民眾發起夜遊蘭桂坊,全民戴面具大遊行,港警禁止民眾進入蘭桂坊,警民當街對峙,另外港鐵太子站,晚間舉辦悼念晚會,遭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碰的一聲,香港警方射出催淚彈,要聚集在警署前的民眾趕快離開,但顯然沒有用,再對示威的香港民眾射出第2發,鎮暴警察也持胡椒噴霧和長槍到場警戒,萬聖節這天,有民眾發起毋忘831恐襲太子悼念會,吸引上千民眾到場聲援,衝突場面,一觸即發。

蘭桂坊前警方站成一排,跟聲援民眾面對面對峙,應景萬聖節,有人發起全民面具日入夜大遊行,要香港民眾戴起面具,一起走上街頭,這可踩到香港政府的紅線。

香港警司劉肇邦:「在禁止蒙面規例第5條下,警察有權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在公眾地方要求任何人,除下他們的面罩,蒙面物品,或者抹去他們臉上的彩繪,以核實他們的身分。」

 
不僅搬出蒙面法嚇阻,港府更斷了示威者的後路。

香港警司劉肇邦:「警方預計中環會有大量人群聚集,警方已在中午過後封閉,德己立街,蘭桂坊及和安里一帶,地鐵太子站已經在下午2點關閉,而中環站就會在晚上9時關閉。」

關閉地鐵站,甚至封街阻擋遊行,禁蒙面法後的第一個萬聖節,不少香港民眾化濃妝,戴面具挑戰港府底線,展現反蒙面法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催淚彈#禁蒙面法#蘭桂坊#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55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