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死得像條狗」 川普證實美突襲殲滅IS首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日晚間宣布,美軍在一場突襲行動中,成功殲滅ISIS首腦巴格達迪,川普詳細描述了巴格達迪死前被美軍追殺的模樣,還形容說巴格達迪死得像條狗,但有專家認為,巴格達迪的死,可能會打擊ISIS士氣,但川普輕蔑污辱的態度,可能也會更加激怒ISIS。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美國將全球頭號恐怖份子繩之以法,巴格達迪死了。」

 

罕見在週日晚間召開重大記者會,川普宣布美軍發動突襲,殲滅了ISIS首腦巴格達迪,川普從遠端監看在敘利亞進行的狙殺行動,記者會上更是詳細生動地描述了巴格達迪死前的慘況。

美國總統川普:「他在逃進一個封死的隧道後死亡,過程中都在嗚咽著,哭著,尖叫著,他被我們的軍犬追跑到隧道盡頭,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身亡,也讓三個孩子陪葬。」

巴格達迪無路可逃,自我了斷,川普更用極盡侮辱性的字眼,加碼告訴全世界巴格達迪真的死了。
 

美國總統川普:「他死得像條狗,像個膽小鬼一樣,嗚咽著,尖叫著,哭泣著,老實說我覺得這應該要讓大家知道,好讓他的追隨者和,那些想離開自己的國家,包括美國,去投奔的年輕孩子們看到,他們該看看他怎麼死的,他並非像英雄般死去,他死時有如一個懦夫,哭著,嗚咽著,尖叫著,還拉三個小孩陪葬。」

而在巴格達迪的最後藏匿地點,現在滿地都是被炸爛的磚瓦,砲彈的彈殼掉滿地,當地人根本不知道前一晚砲聲隆隆的空襲是為了要逮到ISIS的大魔頭。

目擊民眾:「我們等到日出才來這裡看,看到了這些死者的屍體,女人和小孩和屍塊,六到七具屍體。」

附近鄰居想都沒想到,這裡會是巴格達迪的窩藏處,還以為這戶人家是販賣牲畜和穀物的貿易商人,空拍鏡頭中更能清楚看到,整塊地被轟出一個大窟窿。

CNN記者:「畫面中說明了這個藏身之處,被炸毀之前的幾秒鐘發生了什麼事,你可以看到這裡幾乎被夷為平地,因為已經經歷了連續的空襲,你可以看到爆炸點滿深的,原本的意圖應該是不想留下任何線索。」

巴格達迪從2011年起就是被美國通緝的恐攻要犯,但在進入恐怖組織前,他是一名熱愛足球的博士生,直到2004年時因反對美軍入侵伊拉克,被關押在美軍位於伊拉克的拘留營後,逐漸被極端思想洗腦。

ISIS專家:「巴格達迪當時並不是個殘酷激進的人,他只是想對抗美國人而已,但他在布卡拘留營和宗派暴力牽扯上,在一間學校認識其他外國人和伊拉克人,灌輸他一些想法。」
 

當時在拘留營的軍官想起巴格達迪說過的話,不寒而慄。

前布卡拘留營美軍負責軍官:「當巴格達迪離開時,他知道我的部隊是從紐約長島來的,他跟我們說,我們紐約見,現在在這麼多年以後,我認為這句話別有含意。」

巴格達迪在2014年宣布正式建立伊斯蘭國後,就在敘利亞,伊拉克大舉攻城掠地,造成死傷無數,殘忍處死外國人質,更曾對比利時,巴黎,柏林,美國等地發起恐攻,讓ISIS成為國際間頭號大敵。

CNN記者:「ISIS控制了社群網路,在一群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之間,創造了一個全球性聯盟,在利比亞,阿富汗,巴黎,布魯塞爾,一群受到ISIS名號吸引的人,犯下了極度殘暴的罪行,甚至願意為ISIS而死。」

巴格達迪身為組織領導人,卻只有兩次公開露面,其他都透過社群網路或聲音檔對外界放話,也因為透過網路組織煽動,讓ISIS勢力更難徹底殲滅。
 

華郵記者喬比華瑞克:「五角大廈預估在敘利亞,伊拉克地區,還有1萬4千名到1萬8千名的ISIS戰士,當然在全世界可能還有更多,這是一個在各地轉移的組織,在利比亞,西奈半島,阿富汗都有分支,所以很難被終結。」

現在巴格達迪的死訊,專家分析可能打擊殘存ISIS的士氣,也有可能讓他們更為極端。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5/1):「今晚,我可以向美國人民和世界報告,美國主導了殺死賓拉登的行動。」

八年前,歐巴馬宣布擊斃賓拉登,基地組織底下的眾多分支組織,各自分散合併結盟,其中一個就是ISIS的前身,現在殲滅巴格達迪,恐怕又會有另一股極端勢力醞釀,趁機崛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巴格達迪#ISIS#殲滅#首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30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