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衰退、通膨嚴重 阿根廷總統大選變天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0: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了,受到國內經濟衰退、通膨率不斷提高的衝擊,現任總統馬克里爭取連任失敗,左派的反對黨候選人艾柏托費南德茲,成功勝選。大選結果底定之後,阿根廷央行馬上宣布,大幅縮減民眾購買美金的額度。

反對黨候選人艾柏托費南德茲的競選總部裡歡聲雷動,他和他的副手前總統克麗絲汀娜費南德茲聯手,成功讓阿根廷變天。

 

阿根廷總統當選人艾柏托費南德茲:「我們將重建一個人人嚮往,平等又可靠的阿根廷,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

計票工作完成前,費南德茲獲得的票數,早已超過當選所需的45%門檻,現任總統馬克里在選民面前承認敗選。

阿根廷現任總統馬克里:「我想要恭喜勝選的艾柏托費南德茲,我才跟他通話。」
 

阿根廷變天,費南德茲的支持者開心歡呼。

民眾:「今天我覺得自己被解放,終於有重獲自由的感覺,這四年來我忍受這個政府的行為,真的太糟了,我喪失了工作,失去了很多東西。」

阿根廷的經濟惡化,是馬克里無法連任的主要原因,經濟衰退,失業率攀升,還有通膨率不斷提高,都讓選民不安。

記者:「阿根廷已經連續第三年面臨經濟衰退,170000個工作職位被砍了,23000家公司關閉,其中有一半以上都在工業產業。」

民心改變,讓馬克里在這次大選被淘汰出局,左派的艾柏托費南德茲勝選,只是他是不是真的能翻轉,阿根廷目前的經濟困境,外界打上問號,選前阿根廷民眾搶著排隊買美金,大選後,阿根廷央行馬上宣布,要管制民眾買美金的額度,從單月一萬美元,縮減到200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根廷#總統#經濟衰退#通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55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