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總統大選 反對黨候選人有望直接勝選


發佈時間:2019/10/2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總統選舉初步官方結果顯示,反對黨候選人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首輪選舉得票數領先,有可能直接勝選,終結現任總統馬克里危機重重的執政生涯。

法新社報導,根據75%開票結果,60歲法律系教授艾柏托贏得47.36%選票,達直接勝選門檻,中間偏右、尋求連任的馬克里(Mauricio Macri)拿下41.22%選票。

 

不用進入第二輪決選、直接當選的門檻是艾柏托得票率超過45%,或得票率40%但以10個百分點領先得票率次高的候選人。

艾柏托若勝選,也將標誌他副手人選、前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政壇驚人的東山再起,也讓這個拉丁美洲第3大經濟體重回正義黨(Peronist)左派執政。

數以千計艾柏托支持者欣喜若狂,在他「眾人陣線黨」(Frente de Todos)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中央黨部外歡呼跳舞。而在城市另一頭,馬克里競選總部內民眾情緒顯得十分凝重。
 

在出口民調和政黨計票結果雙雙顯示勝選後,艾柏托微笑著告訴記者說:「這是阿根廷偉大的一天。」

阿根廷力抗經濟衰退、市場動盪不安,都使得60歲馬克里去年一年支持度狂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反對黨#總統#大選#馬克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243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