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爭議性大選 現任總統宣布獲勝


發佈時間:2019/10/2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7: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玻利維亞20日舉行總統大選,經過數天計票流程後,現任總統莫拉萊斯今天宣布勝選。充滿爭議的計票結果引發各地暴動和罷工,主要對手也指控莫拉萊斯騙得第4任期。

法新社報導,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庭(SupremeElectoral Tribunal,TSE)官網顯示,選票已經開出99.8%,勝選的莫拉萊斯(Evo Morales)得票率47.1%,主要對手梅沙(Carlos Mesa)則為36.5%。

 

由於莫拉萊斯得票率超過40%,且領先第2名的梅沙超過10個百分點,莫拉萊斯可以不用進入第2輪投票而直接勝選。

由於計票過程曾一度延宕,最高選舉法庭便遭各界猛烈抨擊。

莫拉萊斯稍早在記者會表示:「我們在第一輪投票取得勝利。」還說這是個「好消息」,但如果自己跟梅沙的差距沒有達到10個百分點,他也會尊重結果。
 

莫拉萊斯第4度勝選總統,將繼續掌權至2025年,他也是目前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的現任總統。

另外,反對派候選人梅沙在行政首都拉巴斯(LaPaz)的抗議活動中,與國內中間派、右派各黨勢力及商界領袖同台,不願承認選舉結果的梅沙公開呼籲舉辦第2輪決選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玻利維亞#總統#大選#罷工#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1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