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烏魯魯巨岩永久封山 遊客搶最後日攀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2: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中,澳洲知名景點「烏魯魯巨岩」,這禮拜六就要永久封山了,不少遊客趕在最後一天,排隊登上巨岩,而同樣在澳洲,有夫妻參加叢林溜索,卻發生繩索中途斷裂事件,造成夫妻1死1重傷。

主播:「烏魯魯巨岩歷史中,爭議的一章落幕。」

 

有世界肚臍之稱的澳洲烏魯魯巨岩,本週六起將永久封山,不少遊客趕在最後一天,大排長龍也要登上這座,美麗的紅色巨岩。

記者:「傳統上阿南古人一直希望,不要攀登這座岩石,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聖地。」

烏魯魯巨岩,長久以來就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地,他們認為遊客攀登巨岩等同褻瀆神靈,加上數十年來,遊客死亡意外頻傳,封山也能防止悲劇發生,未來民眾來訪,只能從遠處觀看,一旦違法攀爬被抓,可開罰630澳元,約台幣1萬3千多元,不過外出旅遊,真的要注意安全。
 

澳洲一對夫妻,日前到凱恩斯北方苦難角,玩叢林溜索,意外就發生了,一起重大安全調查,自從一名南澳父親,不幸在遠北昆士蘭,溜索時喪命,根據報導,當時兩人溜到一半,繩索突然斷裂,夫妻瞬間從10公尺高位置墜落,等到救難員趕到,丈夫已經沒了氣息,妻子重傷還在醫院觀察。

澳洲觀光局長瓊斯:「該旅行社將會充分與警方,以及工作場所健康安全部,進行有關調查。」

不只陸地活動,得提高警覺,大海裡同樣危機四伏,一名35歲法國女子,日前在法屬玻里尼西亞參加賞鯨團,下海游泳時,卻遭遠洋白鰭鯊攻擊,失去雙手送醫搶救,由於當地不常傳出鯊魚攻擊事件,詳細事發經過,有待調查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攻擊#賞鯨#溜索#叢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880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