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返國受審!陸男跳機入台撕護照 遭遣送第三國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2:26
圖/翻攝自推特@DWGWdCSTaEHMrHL
圖/翻攝自推特@DWGWdCSTaEHMrHL

中國大陸籍一名沈姓男子24日來台灣轉機時,試圖以「跳機」方式入境台灣,但因為沒有事先申請具有效力的入台許可證,遭我國移民署拒絕入境,今(25)日凌晨被依法遣送至第三國。沈男表示,自己因研究香港問題,最後總結出不利於專制強權的結論,被中國大陸公安局調查,依涉嫌勾結「港獨勢力」,要求他返國受審。

沈男24日在個人推特發布一則影片,內容提到自己6月間曾前往香港研究當地問題,最後總結出不利於專制強權的結論,沒想到此舉竟驚動中國大陸公安局,直指他涉嫌勾結「港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要求返國受審,導致他趕緊自拍影片向網友們求救「我現在在桃園機場轉機,不敢回去,第一次跳機沒有經驗,怕被強行登機,請問網友們我該怎麼做?」

 

雖然有許多網友建議沈男尋求政治庇護,不過他在影片發布8小時後,再度PO文「我在台北桃園被他們強制」、「他們強行遣返我」。移民署事後證實沈男在桃園等候轉機一事,對方原本預計前往目的地泰國,但卻突然表明自己想在台尋求庇護,躲避中國大陸公安調查,期間還一度撕毀自己的護照。

由於沈男並未事先申請具有合法效力的入台許可證,包括長期居留或定居台灣許可,也無法提出受到迫害或立即危險等相關證明,移民署最後只能依照慣例,先安排他前往第三國,並於今(25)日凌晨搭機離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沈男#中國大陸籍#公安局#香港問題#調查#研究#港獨勢力#專制強權#桃園機場#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63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