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強生重要表決1勝1敗 脫歐再一次前景未卜


發佈時間:2019/10/2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09: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下議院今天通過「退出協議法案」二讀表決,這是脫歐協商以來,下議院首次通過脫歐相關法案。不過,首相強生的緊湊脫歐時程表隨後遭到否決,他表示將暫停立法。脫歐再一次前景未卜。

下議院今天以329票贊成、299票反對通過「退出協議法案」二讀表決,這是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首次勝利。不過,由於強生想要儘速立法的時程動議以308票贊成、322票反對遭否決,他表示政府將會中止法案。

 

強生的新脫歐協議原本要在19日表決,但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動議插隊通過,容許擱置新版脫歐協議,直到相關施行立法通過才放行,導致強生的協議被擱置。

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昨天又出手,阻擋議會針對脫歐協議進行有意義表決,強生只得按部就班處理法案,希望能迅速通過,趕在10月31日脫歐。

強生政府想趕在24日之前把法案處理完成,今天晚上進行兩場重要表決。首先是在本地時間晚上7時(台灣時間23日凌晨2時)左右,先就「退出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二讀表決,結果以30票差距勝出。
 

不過強生事前已經表示,如果他的時程表動議沒有表決通過,他會中止法案。他也說,如果歐盟決定讓英國延後脫歐,他寧可直接推動大選。

強生表示,國會陷入自己製造的僵局,他不會允許事情再耗上好幾個月。在野黨議員則說,強生的話就像是「幼稚的勒索」。

結果強生的第二場表決失利,以14票差距遭到否決。大多數議員仍認為,退出協議法案至關重要,不可以倉促立法。

強生事後表示,他很遺憾下議院寧可拖延,也不願意選擇可以讓英國在10月31日有協議脫歐的時程表。

他表示:「我們現在面臨更多的不確定性。歐盟現在必須考慮要怎麼回應議會要求延後脫歐。政府必須加速無協議脫歐的準備,直到歐盟做出回應前,我們會中止立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脫歐#下議院#強生#大選#時程表#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119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