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橄欖球配啤酒!世界盃商機上看4300億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進入了四強賽,隨著賽事進入白熱化,場外消費也相當驚人。在橄欖球賽配啤酒的傳統之下,一場橄欖球賽上喝掉的啤酒量是足球賽的6倍,有業者一場球就能賣出上百萬日圓的啤酒。而大量湧進的球迷,讓停車位供不應求,有民眾因此出租家中車位,趁機賺取額外收入。另外,統計也發現,橄欖球迷收入大多較好,有一定消費能力,因此主辦單位預估,這屆賽事的整體經濟效應將會高達4300多億。

世界盃橄欖球賽打得精彩,場內場外也喝得起勁。

 

橄欖球迷:「這是必需品!」
橄欖球迷:「乾杯!」

對很多球迷來說,看橄欖球賽怎麼可以沒有啤酒助興!統計發現,上一屆世界盃,光是在球場就喝掉了400萬杯啤酒,球場外的銷量更是驚人。

 
記者 vs. 橄欖球迷:「這是第幾杯了? 17。」
橄欖球迷:「光是今天嗎?大概20杯了吧。」
橄欖球迷:「比賽前要喝,比賽中也要喝,比賽後更要喝,前後半場加中場休息可以喝到10杯。」

12個比賽場館遍佈日本南北,只要有啤酒吧或啤酒攤,幾乎都要被喝個精光,也帶動了特產品店精釀啤酒的生意。

啤酒商 杉浦健美:「銷量大概是往常的10倍。」

來觀看比賽的球迷,讓靜岡這間小店的茶葉啤酒瞬間爆紅。球場附近的超市也跟著忙起來。

超市店長 稻葉一典:「這裡是我們啤酒的庫存。」

擔心賣到缺貨,業者特別準備了10倍的存貨,一場球打下來,超市光是酒錢就有150萬日圓的進帳。

 
橄欖球迷:「橄欖球就是要配啤酒,我們最愛ASAHI了。」

大批球迷人手一杯,冰涼啤酒簡直供不應求。另外也出現迫切需求的就是人力。

人力銀行 內山美穗:「這件徵人啟事,把時薪從1100調到1200日圓。」

根據調查,舉辦一場運動活動,至少需要100名工作人員,更不用說世界盃如此國際型賽事。

人力銀行 內山美穗:「有企業主推出橄欖球獎金的形式,譬如上五次班就能得到1萬日圓。」

 
用分紅的方式盡可能留住人手,也有企業免費替兼職人員補強英文;尤其是場邊維安警衛,比起去年同期,人力需求超過6成,創下最高紀錄。而在人力之外,這樣東西也變得超級搶手──

東京居民 山下良一:「就在這裡,我把這邊當做停車格出租。」

把家裡用不到的空間劃做停車格,利用共享系統出租出去,平常一天大約收入300多日圓,在9月20號開幕戰當天,一口氣就賺了10倍。

東京居民 山下良一:「真是感恩世界盃、讚嘆世界盃啊。」

看一場球,花了台幣將近1千塊停車,這對橄欖球迷來說一點都不痛。研究發現,絕大多數的橄欖球迷收入普遍較高,酒酣耳熱後,更容易投入體驗、交流異國文化。

威爾斯橄欖球迷:「來到不同的國家,體驗其他文化是很棒的事情。我愛名古屋的啤酒、食物與人們。」

譬如這間和牛專賣店,小小一份神戶牛三明治,就要價2萬5千日圓,相當台幣7千塊,遠道而來的橄欖球迷,幾乎都是大手筆地一人一份。

加拿大橄欖球迷:「我們的花費很大,沒有特別抓預算。」

在主辦單位賽前估計,這一屆比賽至少能創造4300億日圓的經濟效應,雖然日本已經無緣4強,但仍然能夠期待衝出一波亮眼的世界盃橄欖球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橄欖球賽#啤酒#停車格#共享#神戶牛#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4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