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應用廣泛 協尋救人、宅配送貨都靠它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2:15
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無人機在美國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Google的姊妹公司在維吉尼亞州,率先推出全美第一個無人機送貨服務,產品重量不得超過1.4公斤,配送範圍也限定在十公里內。無人機不光會送貨,還能夠協尋,明尼蘇達州有一名男童走失,就是靠無人機從空中搜尋找回。

民眾:「做得好啊,夥伴。」

 

搜救人員抱著男童,從玉米田走出,看到男童平安無事,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為了找到他,志工們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記者:「小男童失蹤後,600名志工找了10小時。」

小男童一下課,就和愛犬跑去野外玩,結果在樹林間走失,六百名志工出動搜尋,一名當地攝影師靈機一動,操作他的熱感應無人機,從空中幫忙找人。
 

志工:「那個形狀很不尋常,但我覺得看起來很像是狗狗,所以和警方人員協調,派出地面搜救團隊,帶著手電筒去做確認。」

在無人機的協助下,志工們順利找到男童,類似這樣的無人機應用,在生活中越來越頻繁,宅配服務也要靠它。

記者:「透過無人機配送服務,只要按幾個按鍵,就能從藥妝店拿到藥品,時間最短只需要2分40秒左右。」

民眾在家裡用手機下單後,訂購的物品,是從空中配送,直接運到家門前。

這是Google姊妹公司Wing,在維吉尼亞做的測試,他們搶在亞馬遜前頭,成為全美第一家,使用無人機送貨的公司,配送的物品從服飾藥品到糕餅都有,只是目前產品重量不能超過1.4公斤。

民眾:「我年紀越來越大,腦袋也逐漸不管用了,可以待在家裡,就拿到所需的物品,我覺得這很好。」

民眾大呼方便,當地商家也很開心,又多了一個配送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送貨#走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9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