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浮宮全新體驗! 用VR「貼近」欣賞蒙娜麗莎


發佈時間:2019/10/1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09:06
圖/TVBS
圖/TVBS

蒙娜麗莎是許多人造訪法國羅浮宮時,最想要親眼目睹的名畫,但是展間總是人擠人,這次館方趁著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的紀念,要讓民眾透過VR虛擬實境設備,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吸引成千上萬的人觀賞,但是平時法國的羅浮宮,總是以防彈玻璃和圍欄,將它保護起來。

 

羅浮宮將在24日舉辦達文西藝術生涯回顧展,紀念這位文藝復興畫家逝世500周年,同時也首次和hTC合作,讓人透過VR虛擬實境設備,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旁白:「我希望你能穿透玻璃,穿透圖片,看到那個在畫中的女人,向你展示,究竟是什麼使蒙娜麗莎成為傑作。」

展間將會擺放11個VR頭帶式設備,民眾可以仔細探索細節,同時了解它的歷史,享受7分鐘的沉浸體驗。整個虛擬的空間,只剩下你和蒙娜麗莎。
 

旁白:「她後來將經歷革命被偷,兩次世界大戰多次襲擊,以及環遊世界。」

利用虛擬實境,蒙娜麗莎本尊彷彿就坐在你的眼前,還原當時坐在椅子上優雅神祕的模樣。

旁白:「蒙娜麗莎的微笑,不僅和她身分的線索有關,也傳達了人類情感的複雜性。」

紐約時報也特別報導了這項消息,其實羅浮宮早已收到不少遊客抱怨,千里迢迢造訪,卻只能在遠處伸長脖子,遙望這副長79.4公分、寬53.4公分的畫作。

hTC長期致力於藝術領域的數位創新,先前也曾與故宮合作,透過最新科技,來改變藝術和文化體驗方式。

有了VR技術,不再須要人擠人,就能與名畫進行親密接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R科技新藝術

#蒙娜麗莎#羅浮宮#hTC#VR技術#達文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090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