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遭問是否挺民主自決 黃之鋒:政治篩選


發佈時間:2019/10/1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還沒落幕,現在有多個民間團體,從上街抗爭到決定要投入區議員選戰來為自己的訴求發聲。其中包括民陣發言人岑子杰,還有當年「雨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黃之鋒,都宣布將參選。不過他們卻都收到了港府來信詢問,是否認同「民主自決」和要求解釋什麼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問題,否則有可能失去提名資格,這也讓黃之鋒發文痛批是政治篩選。

當年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黃之鋒,宣布參選區議員,馬上收到當地選舉主任來信,要求政治表態,信中問到,他是否擔任眾志秘書長,會不會以眾志身分參與選舉,以及是否認同「民主自決」主張,不過在15日下午4點的期限前,黃之鋒並沒有直接做出回覆,只在臉書上說「我有權參選,政府無權篩選」,而同樣想參選的新世代,也收到同樣的調查信。

 

沙田沙角選區參選人陳兆陽、元朗宏逸選區參選人巫啟航,也都先後收到選舉主任來信,要求他們限時解釋,什麼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否則有可能會失去提名資格。

學者聯合呼籲召集人蔡子強:「那這種看法一旦形成了,被認為政府是偷走了香港人的一次選舉,那我也相信,那種社會反彈,憤怒只會更大。」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一定會問我們的是,在2047年之前,我們為香港做了些什麼?」
 

反送中抗爭中,多次露臉受訪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也將投入這次選舉,香港區議員選舉,是從全港453個選區中,選出共452個民選議員席次,目前親中建制派有324席,民主派120席,其它占8席,仍是由親北京的建制派占絕對多數。

反送中抗議持續至今,已經超過100天,示威者的訴求卻還沒得到滿意回復,一批才20幾歲的年輕世代,投入區議會選戰,試圖打破香港長久以來的政治版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區議員#岑子杰#選舉#黃之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06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