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8歲姪打電玩 美國非裔女家中遭白警擊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又發生白人警察對非裔開槍致死事件,地點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鄰居在清晨兩點半,發現隔壁民宅大門敞開,打了報案電話希望警方到場關心,沒想到4名員警抵達後,直接潛入後院,看到窗口有人影便直接開槍!屋內28歲非裔女子當場死亡,她當時陪著才8歲的姪子打電玩。全案進入法律程序,開槍員警已經辭職,並且被以謀殺罪起訴逮捕。但這已經是今年第九起白人警察槍擊非裔事件,其中七起都鬧出人命,種族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就怕「黑潮」再起,德州警方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申請調查支援,並向家屬道歉,希望平息非裔族群的怒火!

民宅前門敞開,內部燈火通明,拍攝者繞到屋外,不發一語,這是人民的保母警察,12日清晨在美國德州的執法畫面。4名員警拿著手電筒暗地搜查,明明沒發現可疑人物,當窗口出現人影時...。

 

美國德州員警狄恩 (10.12) :「手舉起來!讓我看到手!」

民宅成了命案現場,28歲非裔女子傑佛森(Atatiana Jefferson),在自己家中被警方射殺身亡。家屬質疑,警方從頭到尾沒表明身分,且出言警告到開槍,整個過程不到兩秒鐘,任誰都來不及反應,痛批警方濫殺無辜。

傑佛森哥哥 爾 :「這個人(警察)殺人了,他應該被逮捕。」
 

家屬氣憤難平,因為當時傑佛森在家裡,陪8歲的姪子一起打電動玩具,聽見後院有動靜前往察看,在臥室窗前當場被警方射殺,姪子目睹案發經過,飽受驚嚇,對家屬而言,無疑是雙重打擊。

傑佛森家屬律師梅瑞特 :「最讓人難過的是,我得問一個8歲男童,來知道屋子裡發生什麼事。」

開槍員警身分遭起底,34歲的狄恩(Aaron Dean),去年4月才正式成為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警察。案發後被認定,他在沒有理由和證據下擅自開槍,在警方將他解職之前,先行請辭,隨即被以謀殺罪逮捕,這些都是在外界壓力下的案情轉折;沃斯堡警方在第一時間公布多張圖片,顯示在傑佛森房內發現手槍,家屬質疑,這是警方的誤導手法,將被害人妖魔化。

沃思堡臨時警察局長克勞斯 :「現在看來...這件事情是不對的,我想這只能說案發時有武器在場。」

但傑佛森當時手上拿著這把槍嗎?沃斯堡警方無法證實。

CNN法律專家卡蘭 :「更何況民眾在家裡持槍,在德州是完全合法的,她有權捍衛家園,當她以為後院有小偷入侵。」

傑佛森生前片段 :「嗨!我叫安塔蒂安娜‧傑佛森。」
 

28歲的死者傑佛森,擁有生物學學位,目前是醫療器材銷售員,打算存錢攻讀醫學院,近期因母親住院,才搬回家幫忙照顧。除了家屬之外,極為難過的人,還有當天晚上出於關心,打電話報警的鄰居。

報案中心通聯記錄 :「她們家大門從10點就開著到現在,我沒看見有人進出,她們家這麼晚還開著門不太尋常。」

鄰居史密斯報案時,只是希望警方前去查看,他擔心傑佛森的安危,沒想到演變成槍擊命案。

報案鄰居史密斯 :「我有罪惡感,因為如果我沒打這通電話報案,我的鄰居今天就能活著。」

案發地德州沃斯堡非裔社區居民,14日發起集會抗議,白人警察朝非裔平民老百姓開槍,今年已經是第九起,其中七起都鬧出人命。上周才宣判的德州白人女警蓋格(Amber Guyger),2018年走錯公寓房門,誤殺非裔鄰居吉恩(Botham Jean)事件,詭異的是宣判前,關鍵證人布朗(Joshua Brown),身中多槍慘死在住處停車場;如今又有非裔遭警方誤殺,傑佛森家族呼籲美國聯邦調查局出手,直言對德州警方,已經失去信心。
 

傑佛森家族律師梅瑞特 :「警方一直犯違反常理的錯誤,他們繞過敞開的大門,沒有表明身分,還繞過另一道開著的門,潛入後院之後硬闖民宅。」

德州警方目前以案件是否違反公民權益為由,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申請協助;但開槍員警狄恩選在配合調查前辭職,也只能靜待全案進入法律程序,還給家屬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種族#德州#美國#白人警#開槍#擊斃#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24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