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業車禍頻傳!僱傭爭議、死傷理賠成問題


發佈時間:2019/10/1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3:39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外送市場不斷擴張,最近卻車禍意外頻傳,全球各地也有類似情況,衍生出承攬與僱傭的爭議,還有死傷理賠問題,無奈的是,許多外送員不被視為正式員工,無法享有基本保障,趕路送餐賺錢,卻也讓自己陷入生命危險。

台灣外送市場龐大,產值高達300億,目前已經有5萬名外送員在路上跑,Foodpanda德國母公司的CEO今年9月,還特地飛來觀摩,看看台灣的外送業績為何狂飆,不只台灣,全球外送業都蓬勃發展,但外送員車禍卻頻傳。

 

紐約外送員:「如果你想要賺到錢,就得不待在腳踏車專用道上,要穿梭在車陣當中。」

有紐約外送員表示,想要賺到基本薪資,就一定要搶快。

紐約外送員:「(Whenyouhave…),當你有三杯飲料和湯要背,餐廳花很久才準備好食物,送達時間又快要到的時候,有三英里要騎,這時壓力就會很大。」
 

美國、墨西哥、義大利、新加坡都曾傳出外送意外,衍生出各種死傷理賠問題。

圖/TVBS

外送員:「(Iftheaccident…),如果是你的疏失造成意外,你必須自己負擔賠償,因為你的保險不會幫你。」

美國保險業者:「如果你用的是私人的車子,為他人做生意,很可能是沒有理賠的。」

因為用的是私人的車子,責任也得自己負擔。而一旦成為外送公司的正式員工,卻有人因此被拒絕保險。

美國外送員:「(Hada...),(我收到)一封保險公司GEICO,寄來的單子,告知我他們不再接受我的保單,因為我現在是GrubhubUber,DoordashPostmates等的正式司機。」

有接不完的單、趕不完的路,還要擔心缺乏保障。義大利有6名外送員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被認定為正式員工。上訴法院裁定,外送員不該被視為獨立承攬人員,而應該視為員工,享受運輸業者的法定薪資。

 
圖/TVBS

不過歐洲的UBEREATS早在2017年,就為旗下的外送員保險,而在阿根廷及智利,外送員也成立組織,推動立法保護勞工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車禍#意外#僱傭#承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78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