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吉貝」撲日傍晚靜岡登陸 日本最高等級警戒

記者 馬杰堯.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2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哈吉貝撲日,就在剛剛台灣時間晚間6點多已經在靜岡登陸,目前哈吉貝雖然威力稍微減弱,風雨依舊驚人,氣象廳首度對東京發出最高等級的大雨警報,目前已知颱風造成1人死亡、60人受傷,另有4人下落不明,關東地區460萬人被迫撤離,東京迪士尼也首度因為颱風而關門。

直撲日本而來的颱風哈吉貝,台灣時間周六晚上6點左右從靜岡登陸,挾著狂風暴雨再加上海水倒灌。

 

NHK記者:「很衝擊的場景,這是千葉縣鴨川市,在(12日)下午4點鐘的影像,從海的那一側,整個海水倒灌,直接逆流往上沖。」

適逢大潮又碰上颱風暴雨,海水倒灌景象驚人,日本氣象廳還針對東京都和其他6縣,發出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

日本氣象廳官員:「難以預料的災情,或許已經正在發生,這可能性是非常地高,一定要保持極高度的警戒。」
 

民眾:「從來沒有看過淹成這個樣子,很嚇人。」

哈吉貝帶來驚人水量,多條河川水位超過警戒線,神奈川縣的川崎市淹到水深及腰。

NHK記者:「可以看到,應該是住在裡面的男子,已經從屋裡走出來,整個人(下半身)幾乎都泡在水中。」

伊勢神宮附近的車子幾乎滅頂,水勢來得又快又急,許多民眾來不及避難,受困家裡。

記者vs.民眾:「家裡還好嗎,進水了,進水了,淹了大概80公分,今天怎麼沒有去避難?身體不好沒有辦法離開(家裡)。」

哈吉貝登陸前夕,千葉縣市原市,還有龍捲風來攪局。

民眾:「哇,龍捲風,真的耶,感覺要跑過來了,龍捲風這到底是怎樣啦。」
 

龍捲風橫掃過後,滿目瘡痍。

民眾:「就聽到一陣哇啊的聲音,屋頂就被吹翻飛走了,接著後面又出現八哩八哩的聲響。」

民宅屋頂被強風吹走,多輛汽車也被吹翻,一名男子被人發現昏迷在車廂內,送院後不治,另外至少十棟房屋受損,其中一棟全毀,有8人受傷。

氣象主播:「看看這邊的箱根,過去24小時內,降下650毫米的雨量,這是箱根年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就在短短一天之內。」

不少地區出現破紀錄的大雨,東京迪士尼也首次因為颱風而暫停營業,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做好一切防颱準備,就怕悲劇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吉貝#颱風#撤離#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7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