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總管挺港.陸封殺 賤客神預言NBA親中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示威抗議讓全球有感,但為聲援民主可能付出沉重代價,大陸央視體育頻道今天宣布,立即暫停轉播美國職籃NBA季前賽,而休士頓火箭隊,更早已遭到大陸媒體以及企業集體封殺,起因就是火箭隊的總經理摩瑞,推特PO文挺香港爭取民主,引發大陸網友撻伐,為了保住市場,火箭隊和NBA火速道歉;巧合的是,在事發前幾天,諷刺卡通《南方四賤客》,出現NBA到中國搶賺人民幣的情節,甚至有疑似火箭隊一哥哈登的身影,小熊維尼還被抓進勞改營,節目播出後,該卡通同樣遭到大陸封殺。

美國職籃NBA的休士頓火箭隊,遭到中國封殺並殃及NBA。

 

央視主播:「從六號起,(中國央視)暫停,涉及該俱樂部(火箭隊)的賽事轉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

許多中國企業立刻切斷與休士頓火箭隊的關係,包括大陸官營媒體──中央電視台,及NBA轉播商──騰訊體育,浦發銀行還有體育用品店──李寧 ,就連當初一手被火箭隊培養起來的姚明,他所擔任主席的中國籃球協會也與火箭隊切割的一乾二淨,眼看情勢一發不可收拾,NBA急速以中英文發聲明道歉。

歐亞集團總裁Ian Bremmer :「中國市場對NBA來說很重要,他們認為中國是NBA的未來,有很多中國人很迷籃球。」
 

這一切起因來自休士頓火箭隊的總經理摩瑞,上週五在推特發布一則消息表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引發中國網民撻伐,雖然後來火速刪除,並發文對事件表示遺憾,但已經引發軒然大波難以收拾,而且NBA總裁Adam Silver還在七號表態支持「言論自由」,無疑是火上添火。

央視主播:「我們要正告摩瑞,一方面企圖從中國大把撈金,一方面又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兩面派做法,是行不通的,註定會付出代價。」

就是這麼巧,就在事發前幾天,諷刺卡通「南方四賤客」出現這樣的情節。

卡通《南方四賤客》:「嘿嘿 !米契,你也搭這班機嗎?」
卡通《南方四賤客》:「對啊!好巧,我現在替谷歌工作,監督對中國使用者的擴展。」
卡通《南方四賤客》:「我現在還在NBA做一些和球員相關的新聞,嘗試得到更多的中國觀眾。」

內容提到NBA要往中國搶商機,飛機上一掛球員中,還出現神似火箭隊球員哈登的身影。

卡通《南方四賤客》:「還有誰想去中國賺他們的錢,不是吧。」
 

卡通對中共扼殺自由極盡嘲諷之能事,包括長相也可能無意間得罪中國國家主席。

卡通《南方四賤客》:「 (維尼)你也是這裡的囚犯嗎?」
卡通《南方四賤客》:「有些人說維尼長得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以我們現在在中國是非法的。」
卡通《南方四賤客》:「老天爺,這裡是什麼瘋人院?」

這集內容被網友戲稱根本是神預言,不只牽扯美國職籃為錢親中,更切中大陸對反動言論的報復心態,但跟中國耍嘴皮的結果是......自己也被封殺。

卡通《南方四賤客》:「我再也不敢取笑共產黨了。」
 
卡通《南方四賤客》:「你以你的國家和家人為恥,再補上(勞改)10年。」
卡通《南方四賤客》:「不要啊!」

南方四賤客製作單位隨後確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我們跟NBA一樣,比起自由民主,我們更愛錢!習主席跟小熊維尼長得一點兒也不像,中國,我們這樣算是和好了吧?」,無俚頭被網友形容是「開啟新一輪向中國道歉大賽」;至於NBA這廂,身影出現在卡通裡的火箭隊一哥哈登則很識時務,正正經經向大陸粉絲討拍。

休士頓火箭隊後衛 詹姆士·哈登:「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我們喜歡在那裡打球。」

在大陸近3億約五分之一的中國人都打籃球,籃球是大陸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之一,因為這起事件,多少引發球迷的負面觀感。

美國職籃粉絲 Erik:「我還是喜歡哈登(火箭隊球員),但可能不會太常看他們了。」

一則挺香港的推文,讓全世界看到美國職籃因害怕失去中國市場,恐慌到極力討好對岸,卻也引發另一頭美國粉絲們對NBA感到失望,當中的大球迷德州參議員TED CRUZ直接批評,人權不該被出賣,更不該助長大陸共產黨的審查制度,負面批評飄散中美兩大市場,是否讓NBA落個兩頭皆輸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休士頓火箭隊#哈登#封殺火箭隊#南方四賤客#習大維尼#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9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