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抗議蔓延全國 伊拉克宣布宵禁


發佈時間:2019/10/0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12: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抗議蔓延全國,在短短24小時內至少造成9人死亡、400多人受傷,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今天宣布巴格達實施宵禁。

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抗議民眾試圖突襲巴格達機場遭精英反恐部隊開槍;南部奈西利雅(Nassiriya)抗議人士和安全部隊爆發槍戰後,精英反恐部隊已被派遣當地。奈西利雅、阿馬拉(Amara)、希拉(Hilla)這3座城市已經宣布宵禁。

 

馬帝發表書面聲明宣布:「今天週四上午5時起,人車禁止進入巴格達。」

聲明中表示,進出巴格達機場的旅客、救護車輛、醫院、電力和水資源等部門的政府雇員,以及宗教朝聖人士不在宵禁管制之列。至於其他地區則由省政府決定是否實施宵禁。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國內爆發多起示威活動,數以千計的示威民眾不顧實彈和催淚瓦斯威脅走上街頭抗議,短短24小時內至少造成9人死亡。
 

對本月上台滿週年的馬帝來說,這些抗議是他上任以來首次面臨的重大挑戰。馬帝批評示威人士中有「挑釁者」挑起暴力衝突。

自從巴格達1日爆發抗議活動後,示威抗議漸漸蔓延至南部其他城市,示威人士抗議政府貪腐、公部門失能和失業率高漲。

省政府官員告訴法新社,昨天在奈西利雅抗議活動中,有5名示威人士和1名警員遭槍殺死亡,死亡人數攀升至9人。

巴格達當局已經派遣軍方車輛和安全部隊前往「綠區」週遭,綠區內有伊拉克政府大樓和各國大使館。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報導,戒備森嚴的綠區昨天傳出爆炸聲響。

一名駐守綠區的伊拉克士兵證實爆炸聲響來自綠區,但並未透露其他細節。目前還不清楚爆炸發生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拉克#抗議#示威#宵禁#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07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