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案33年 華城連環殺人嫌認罪.加5受害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0:08
圖/翻攝自 整点电影 微博
圖/翻攝自 整点电影 微博

南韓史上最大懸案之一,華城連續殺人案,嫌犯手法極度兇殘,在八九零年代震驚南韓社會,事件始終沒有找到嫌犯。隨著調查科技進步,終於南韓警方到元凶,嫌犯從一開始矢口否認,在經過十多天的偵訊後,現在不僅認了華城案的九起犯行,還追加自白,另位五人也是他的受害者,讓人數一下子上升到14人。但他不用為這些案件付出法律代價,因為整起事件已經過了追訴期,引發南韓輿論撻伐。

韓劇《信號》:「元靜!元靜!元靜!第九號被害人金元靜,是辦事處的職員。」

 

根據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事件」改編,韓劇《信號》誘發南韓人深刻的恐懼。

韓劇《信號》:「讓國民陷入恐慌中的京畿道南部連環殺人犯,時隔26年最終被警方逮捕。」

案件發生在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期間,京畿道華城郡共有10名女性遭性侵殺害,受害者包括主婦,年齡最大的有七十多歲,手法幾乎都是先綁架,再性侵,最後勒斃,震驚當時的南韓社會。案件也被翻拍成電影《殺人回憶》,導演就是今年在坎城拿下金棕櫚獎的奉俊昊,作品在當時就引發很大的社會討論。
 

電影《殺人回憶》:「受害者都穿紅色衣服,在下雨天殺害她們,這個看起像是蜜桃,你們在首爾常見這樣的案例嗎?」

為了調查這個南韓史上最大的懸案之一,當年出動大批軍警調查2萬多名嫌犯,鑑定570組DNA,4萬多枚指紋,都一無所獲。時隔33年後,現在終於宣告偵破。

南韓警方:「目前為止我們了解到,嫌犯的DNA和華城三起案件符合,目前正在調查中。」

犯人就是正在釜山監獄坐牢的李春在,因為殺害小姨子而遭判無期徒刑;之前一直否認與案件有關,但經過警方連日密集式的偵訊後,終於坦承犯下華城連環殺人案中九起懸而未決的案件。更令人意外的是,他追加自白在華城案前後還有5人慘遭毒手,受害人數一下子增加到14人,再度震撼整個南韓。

南韓記者:「頻繁面對面調查,和檢方建立良好關係,李春在的心理防線一步步瓦解。」

讓李春在終於俯首認罪的是,南韓最強的調查團隊,從全國調動九名犯罪側寫員和警方一起,在10多天中除了周末幾乎是每天對他進行偵訊,期間還首度向外界公布他的長相希望獲得更多線索,這個舉動也對李春在施加了心理壓力。

嫌犯高中同校同學:「真的是傻呼呼的模樣,在學校也不會參加任何特別的活動,我還以為他不會跟我們一起畢業。」
 

警方也再由目擊證人證詞下手,重新對1998年第七起事件的關鍵證人公車司機進行催眠調查。

華城事件第七起目擊者(2013):「鼻子像這樣挺挺的,剃了一個這樣短短的髮型,眼睛像這樣細細長長的。」

調查員告訴李春在,在催眠狀態下的公車司機,一下子就將他從照片當中指認出來,李春在聽了心一驚,但可能不知道催眠調查不具法律效力。

南韓記者:「法律催眠調查是一種通過催眠,使目擊者回憶事發當時的調查方法,但沒有法律效力,這當案件只能依靠證人陳述時,一種常用的調查方式。」

最關鍵讓李春在想賴也賴不掉的還是,第五起、第七起、第九起事件中關鍵證據DNA的比對,心理防線徹底崩潰。外界分析認為,李春在可能意識到自己沒有假釋出獄的可能,因此全盤招供,但檢方也不排除他是別有用心。
 

南韓記者:「警方懷疑李春在可能為了迴避進一步調查,選擇戰略性的認罪,今後可能會再翻供。」

李春在認罪的算盤打得精,因為他知道就算認罪也不會再受到更多懲罰,華城連續殺人案早在2006年4月就過了法律追訴期。目前警方不願對犯案細節做更多說明,只表示正在檢驗嫌犯供詞的真實性,會在適當時機給南韓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春在#華城連環殺人#信號#殺人回憶#奉俊昊#催眠調查#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59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