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案 國務卿指控民主黨調查人員霸凌


發佈時間:2019/10/0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4: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指控民主黨人在總統川普彈劾調查工作中進行恐嚇威脅,他因此反對讓5名現任、前任國務院員工於接下來幾天依照命令出面作證。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龐佩奧在給國會一封信中表示,這些傳票「只能被理解為試圖恐嚇、霸凌且不當對待傑出的國務院專業人員」。

 

他寫道:「讓我清楚表明,我不會容忍這類策略,任何針對這群我引以為傲率領並共事的專業人士的恐嚇企圖,我都將運用手邊一切資源來予以避免並揭穿。」

龐佩奧援引傳票存有「程序和法律缺陷」,說要這5名現任或前任官員依命令於明天起提供證詞是「不可行」的,說他們未給予充分時間進行準備,5人可能不會在沒有部會律師陪同下出席任何的作證。

龐佩奧並未說明這5人是否將於不同日期出面作證。
 

掌控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人正在調查川普是否不當施壓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挖掘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拜登(Joe Biden)的醜聞。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9月27日發出傳票,下令5名官員於10月2日至10日之間提供證詞。

接到傳票的人包括前美國駐烏克蘭特使佛克爾(Kurt Volker),他已於9月27日辭職。

一名吹哨者舉報,也曾任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的佛克爾,曾對尋求「找出途徑因應」川普不尋常要求的烏國官員提供協助。

針對眾院外交事務委員告訴5名官員,不作證將「構成妨礙(彈劾調查)的證據」,龐佩奧批評說:「這類威脅沒有法律依據。」

他表示,接到傳票的官員被要求出示「大量」文件,而這些文件需先經過國務院檢視方可決定是否對外公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彈劾#龐佩奧#民主黨#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2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