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各地瘋「燈光秀」慶十一 帶熱LED產業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20:01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今年大陸十一國慶,各地在慶祝時有一個特點,就是舉辦大型燈光秀。城市裡上百座、甚至上千座大樓一起被點亮,場面壯觀,吸引旅客,像是上海外灘的燈光秀,點燈首日客流達十萬;另外像在深圳的燈光秀,帶動周邊商圈,特別是為了觀賞燈光秀全景,高樓景觀餐廳客流至少增長一成。不僅旅遊、餐飲商機,背後LED產業也跟著火熱起來,今年大陸預估景觀亮化市場將達人民幣680億。

外灘海關大樓鐘聲響起,為上海慶祝大陸十一國慶燈光秀,拉開序幕,萬國建築博覽群瞬間在夜空中被點亮。

 

央視記者:「炫麗的光束燈,在夜空中彷彿伸展的臂膀,迎接八方來客。」

隨著音樂節奏,燈光交替,在黃浦江對岸的陸家嘴摩天大樓LED燈牆,出現大陸國旗和70字樣,兩岸燈光相互輝映。

全長4分半的燈光秀,從9月30日開始一連七天到10月6日,每晚上演,首日點燈就吸引了外灘十萬名遊客湧入。
 

民警:「你好,過馬路請往那邊。」
民警:「這邊不讓進了,這邊限流。」

觀賞遊客實在太踴躍,上海民警不僅在重要路口安排指引,熟悉的「開關式」過馬路場景又重出江湖。除了上海外,為了十一,今年各地都搶著安排燈光秀來慶祝。

像是湖北武漢主打長江燈光秀,以長江二橋為主軸,江邊數千座大樓外牆一起點亮。

央視記者:「它(長江)身後長江兩岸的樓宇,同時變成火紅一片,70面國旗在樓宇群飛揚。」

長江兩岸大樓形成一片紅色燈海,場面壯觀;地點換到了四川遂寧市,涪江兩岸十多個濕地公園加入燈光秀,當中的上百座大樓,不時出現慶祝字樣。在澳門知名景點大三巴,也有十一光影秀,用光影技術讓歷史牌樓換上不同色彩圖樣。各有特色的燈光表演,除了是各地作為慶祝中共建政70年的獻禮外,更重要的是觀光旅遊商機。

深圳的燈光秀硬是提前了一個星期點燈,也因此累積了不少好評。

 
遊客:「場面很宏大,感覺那個我們這邊為深圳感到驕傲,能做到這麼好。」
遊客:「吸引了很多遊客跟觀眾過來看。」

每天三場燈光秀,帶動周邊商圈,很多人成了「追光族」,為了從最好視野捕捉城市燈光秀全景,景觀大樓餐廳靠窗位子自然最搶手。

深圳灣萬象城餐廳經理 趙琴:「這次的一個燈光秀對我們店的話,帶動了大概是有10%到15%的一個客流的一個增長。」

各地燈光秀助推了夜經濟外,竟然也讓大陸LED產業瞬間火熱起來。在深圳一家生產工廠,工人分兩班制夜趕工,過去兩個月的訂單量,是前七個月的總和,目前訂單已經排到了11月份。

智慧顯示製造中心製造經理 羅國慶:「我們現在手頭上已經有一個,大概兩個億左右的一個項目,可能的話目前的話,可能會持續到今年的這個年末。」
 

2019年全球景觀亮化,也就是建築物、景點燈光照明市場,將達人民幣2750億元,其中大陸市場就達人民幣680億,大陸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景觀亮化市場,預計到2020年行業規模會有近人民幣一千億。

深圳洲明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洺鋒:「夜遊經濟的拓展是對於整個行業來講,是非常積極和正向的,就我們現在目前工廠是全部是開滿的,我們今年會完工32萬平(方)米的廠房,同時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投產。」

大型燈光秀不僅是大陸各地打出的旅遊新名片,點亮了夜空,也讓相關產業跟著大放異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十一國慶#燈光秀#上海#四川#河北武漢#LED#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09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