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校閱十一閱兵 東風41洲際導彈首亮相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5:09

中國大陸建政70周年,今天在北京盛大舉行閱兵儀式,各式新型武器接連亮相,包括號稱可以打到全球任何角落的東方41導彈,以及殲-20戰機等等,都是閱兵儀式中的亮點,此外香港近期反送中抗爭引起各界關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閱兵典禮前的演說中提及:堅持一國兩制原則,保持港澳兩地的長期繁榮穩定。

圖/翻攝自人民网微博

 
司儀:「閱兵開始。」

大陸十一閱兵,正式展開,1.5萬解放軍參與,是近年規模最大的一次。

司儀:「現在走過來的是火箭軍方隊。」

 
一共59個方隊,接受檢閱火箭軍方隊首度亮相,不過最受外界關注,還是它。

司儀:「東風41核導彈方隊。」

中國大陸自主研發的洲際導彈,東風41射程1萬4千公里,號稱可以打到全球任何角落,包含美國在內,美軍方面當然也有反制武器,包括能夠高空攔截的薩德系統,還有末端的愛國者飛彈。

TVBS資深記者莊志偉:「除了各式戰甲車之外,這次閱兵最受國際矚目的,分別是具有全球打擊能力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跟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不出所料,也都出現在這一天的分列式中。」

被稱為航母殺手的,超高音速導彈東風17,同樣在大陸建政70周年,這一天第一次露臉,也代表兩款導彈都將正式服役。

大陸最新型自主研發戰機,殲-20也在分列式,最後一個梯隊現身,成為閱兵儀式中另一個亮點,展現戰力同時,面對香港近期紛擾和兩岸問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提一國兩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大陸中央盛大迎接建政70周年,不過前一天的晚宴,前任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都沒出現,直到閱兵儀式才現身觀禮台,76歲的胡錦濤頂著一頭白髮,陪同穿著中山裝的習近平,營造出歡慶氛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閱兵#習近平#一國兩制#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