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受表揚 這三人各得120萬美元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7:47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與3位得獎者合照。(圖/邵逸夫獎官方網站)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與3位得獎者合照。(圖/邵逸夫獎官方網站)

有東方諾貝爾獎之稱的《邵逸夫獎》,第16屆頒獎典禮,25日於香港舉行,共表揚三位包含天文、生命科學及數學領域的傑出科學家,每位得獎人可獲得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獎金,比《諾貝爾獎》得主約110萬美元(約台幣3300萬元)的獎金,多出近300萬元台幣。

2019年度「邵逸夫天文學獎」得獎者愛德華.史東教授。(圖/邵逸夫獎官方網站)

 
今年得主分別為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大衛 • 莫里斯物理學講座教授和特別專案副校長愛德華 史東 (Edward C Stone)、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成員和美國康奈爾大學威爾康奈爾醫科研究生院教授麗亞傑辛 (Maria Jasin)、前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蜜雪兒 • 塔拉格蘭 (Michel Talagrand)。三人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享有盛名且成就受到多方肯定,分別獲得《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以及《數學科學獎》的殊榮。

2019年度「邵逸夫數學科學獎」得獎者米歇爾.塔拉格蘭博士。(圖/邵逸夫獎官方網站)

主辦單位表示,愛德華‧史東曾領導「旅行者專案」,在過去四十年間,改變了大眾對四顆巨行星和外太陽系的瞭解,並開展了一連串探索星際空間的任務。瑪麗亞‧傑辛證明去氧核醣核酸中定點雙鏈斷裂會刺激哺乳動物細胞的基因重組。這項開創性工作,奠定了相關研究的基礎,並促成了「直接編輯哺乳動物基因組特定位置工具」的產生。而蜜雪兒‧塔拉格蘭,因研究集中不等式,隨機過程的上確界和自旋玻璃的嚴謹結果,獲得評審團肯定,因此獲獎。

2019年度「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獎者瑪麗亞.傑辛教授。(圖/邵逸夫獎官方網站)

 
「邵逸夫獎」是按邵逸夫先生的意願而設,於2002年11月宣告成立,以表彰在學術及科學研究或應用上在近期獲得突破成果,和該成果對人類生活產生意義深遠影響的科學家,原則是不論得獎者的種族、國籍、性別和宗教信仰。「邵逸夫獎」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每年頒獎一次,每項獎金120萬美元。今年為第16屆頒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邵逸夫#科學#天文#醫學#生命科學#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