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收洋垃圾 越南擬借鏡馬菲將廢料送回來源國


發佈時間:2019/09/2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最近拒絕成為發達國家的垃圾場。越南政府26日表示,相關部門正重新檢討相關規定,制定將不符要求的廢料重新輸出的方案。

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26日以書面回覆國會議員杜氏蘭(Do Thi Lan)有關解決進口廢料管理方面不足之處的質詢,作上述表示。

 

阮春福回覆公文指出,越南資源與環境部正與財政部、外交部和交通部配合重新檢討相關法律規定和國際公約等,以制定將不符要求的全部廢料重新輸出的方案。

報導引述越南海關總局數據指出,截至6月為止,越南各港口存放共9211個裝有廢料的貨櫃,其中有4474個停留超過90天。

依照越南財政部所提出處理積壓貨物的方案,對於不符國家環保標準的貨物,海關機構將發出書面通知,要求運輸公司在30天內把貨物運出越南,逾期未運出的貨物將銷毀。
 

東南亞國家最近採取拒絕處理洋垃圾的行動。馬來西亞幾個月前將數十個塑膠廢料貨櫃送回6個來源國,確保馬來西亞不再淪為世界垃圾場。

菲律賓和加拿大之間,因有著長年的垃圾存放紛爭,近來引發外交風波。加國僱用的貨輪應菲方要求,5月底將69個貨櫃、近1500公噸的垃圾運回加拿大,延燒一個多月的垃圾戰才告一段落。

越南環保意識近年來也日益抬頭,相關部門陸續規劃各項環保法規,主張「發展經濟不能以破壞環境為代價」,在確保環境保護的前提下吸引外資,嚴格監控工廠廢水和廢氣排放作業,提出有關生活固體廢棄物分類處理等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洋垃圾#越南#東南亞#垃圾場#塑膠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658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