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們剝奪夢想和童年! 環保少女UN氣候峰會淚訴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0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登場,60國領袖齊聚,但全球卻聚焦在瑞典16歲環保少女身上,她聲淚俱下控訴各國領袖,對氣候變遷毫無作為,痛批大人剝奪了年輕人的夢想和童年,表示如果各國再不行動,將永遠無法獲得年輕人的原諒。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我根本不應該在這裡,原本我應該在,離這裡一海之隔的學校裡,然而你們剝奪了,年輕人的夢想和童年,你們怎麼敢如此。」

 

紐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瑞典16歲環保鬥士桑柏格一開口就聲淚俱下,怒嗆大人們實在太可恥。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人們正在受苦,人們正在死亡,奄奄一息的生態系統正在崩解,我們正處於大規模滅絕的開始,而你們就只能談金錢,和永續經濟成長的童話,你們怎麼敢如此。」

桑柏格慷慨激昂演說,搏得滿堂喝采,這名16歲女孩,把氣候變遷戰場搬到紐約聯合國,控訴各國領袖毫無作為,讓地球一步步走向滅亡。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你們辜負我們,但年輕世代開始了解你們的背叛,所有未來世代的眼睛,都將盯著你們,如果你們選擇辜負我們,我們絕不會原諒你們。」

同一時間,桑柏格也和12國、8到17歲的少年,將世界領袖一狀告上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指責他們漠視氣候變遷,危害兒童權利。

近日還有上百名環保人士,登上瑞士海拔2600公尺的「皮爾措冰河」,穿黑衣、辦葬禮,向消失的冰河道別。

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訂下全球必須把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但各國節能減碳政策,仍擋不了氣候變遷加遽,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研究報告,21世紀末來臨前,全球均溫恐將上升攝氏3.4度。

於是桑伯格發起「星期五拚未來」的罷課行動,獲得4百萬人嚮應。

罷課學生:「我們要什麼?氣候行動,什麼時間要?就是現在,我們不會沉沒,我們正在奮鬥,我們不會沉沒,我們正在奮鬥。」

上百個國家串連,從小學到大學、從泰國到非洲,這場氣候變遷的人類抗戰,全球遍地開花。
 

罷課學生:「我不希望人們,把塑膠丟進海洋裡,7個月課程中一天不上課,不會毀了你的教育,但氣候變遷未來會(毀了地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年輕人來這裡提供解決方案,堅持要大家即刻採取行動,他們是對的,我們這一代沒負起責任保護地球,這個必須改變。」

16歲女孩登高一呼,串連全世界年輕人,要用自己的力量,扛起地球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典#聯合國#氣候變遷#桑柏格#環保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57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