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設十一死線? 反送中燒五星旗恐惹惱陸民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23: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禮拜二(10/1)就是大陸國慶了,有外界傳北京政府希望在這天前,香港能夠平息騷亂,但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表示,沒聽過有「十一死線」這回事,不過大陸一直在報導香港每個禮拜的抗議活動,媒體也不斷播放五星旗被毀損的畫面,所以如果真的鎮壓,相信大陸民眾應該也能明白。

示威者搭著肩,眾人跟著節奏拍手,一個個踩過地上那面五星旗,在上面灑水、噴漆、撕裂,一群人衝進港鐵,售票機、閘門,逃不過被踹被踢的命運,商場也聚集了許多反送中示威者,他們在商場唱歌、貼標語,不少大陸品牌的商店,3C商店,以及跟福建幫關係深厚的零食店也都被包圍。

 

抗議者:「優品落閘,福建獨立。」

陸資企業或是跟北京關係良好的公司,都被貼滿標語,商家不得不關門歇業,而美心創辦人的長女伍淑清,也因說過這些話,被反送中民眾恨得牙癢癢。

美心創辦人長女伍淑清:「20年以後這些孩子說,我不是中國人,我不是香港人,他們跟著你,對著來幹,(現在現在),20年前說的,你們看看(他們)今天做什麼事,你看看黃之鋒做什麼事情?」
 

反送中發起的「和你shop」運動,目標之一是美心旗下的餐廳,他們狂按電腦點餐系統印出多張叫號單。

示威者:「黑心美心,美心黑心,黑心美心。」

之後他們把叫號單黏成一張很長的單子,長到可以從中庭往上拉到其他樓層,而在沙田大會堂,另一間美心的餐廳也被噴黑漆,大會堂外的五星旗則被扯了下來。

10月1日,大陸國慶快到,而反送中群眾對五星旗的厭惡感,卻是越來越高,針對有傳言中央政府要香港在10月1日前平息風波,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從來沒有聽過十一死線這件事,但大陸不斷報導香港暴動跟國旗被侮辱的情況,如果北京決定武力鎮壓,大陸民眾都明白發生什麼事,能夠理解為什麼要鎮壓。

921這天適逢721元朗事件兩個月,元朗站外聚集不少示威者,汽油彈,催淚煙齊發,而在22日則是繼續有民眾聚到旺角警署,跟警察發生衝突,並設置路障,放火,而他們會來到旺角,是因為懷疑警方,在831這天打死示威者,但CNN記者調查後表示。

CNN記者雷普利:「這裡有一個都市傳說,一個謠言在社群媒體上傳得沸沸揚揚,示威者在太子站被警察殺死,我們這幾周不斷在追蹤確認這項消息,我可以告訴你們,老實說,我們追查了各種管道,至目前為止我們了解到,這個報導是錯的,事實上,那些據稱失蹤的示威者,他們似乎都出面了。」

雖然死人的消息,無法證明為真,但訊息卻已深入示威者的腦袋瓜中,刺激他們出門抗議。
 

CNN記者雷普利:「民眾還是相信那是真的,你看,這裡有花、蠟燭,人們點燃線香,繼續悼念。」

特首林鄭月娥,曾說過要與市民對話的行動,終於要在26日晚上實行,她還在臉書貼圖,寫再艱難,也有出路,讓我們對話,結果瞬間被網友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洗版,連續16周的抗議,恐怕很難因一次的對話活動,取得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美心#國慶#五星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99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