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色女孩自焚抗議 伊朗終允女性進場看球賽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23:35
圖/翻攝自Ardeshir Zarezadeh 推特
圖/翻攝自Ardeshir Zarezadeh 推特

伊朗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個,禁止女性進入球場,現場看足球比賽的國家,日前一名女性球迷,女扮男裝到球場遭到逮捕,在法庭外自焚身亡,「藍色女孩」引發國際關注,國際足總施壓,才讓伊朗當局承諾開放讓女性進場看球。

球破門入網,全場球迷興奮尖叫,歡聲震天。球場上刺激火熱的氣氛,過去在伊朗,只有男性可以享受,現在伊朗女性球迷,終於也能光明正大地進場看球。

 

FIFA主席因凡提諾:「我們獲得保證,伊朗下一場國際比賽,10月10日舉行的那一場,女性將獲准進入足球場。」

這都是因為一名女球迷之死,在全世界激起眾怒。

歐洲新聞台記者:「這裡就是3月份時,莎哈爾要偷偷混入的球場,看她最愛的球隊比賽,她當時女扮男裝,因為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施行的禁令,禁止女性進入體育場,觀看男性選手的運動賽事。」
 

莎哈爾因為看球賽遭到警方逮捕,面臨2年的牢獄生涯,9月初她在法庭外自焚,傷重不治,因為她喜愛的球隊身穿藍色球衣,網友暱稱她為「藍色女孩」。

伊朗女球迷:「我們不能進球場,但在商場一起看球就沒關係,這裡我們可以大吼大叫,可以釋放壓力,我相信這樣的發洩,可以減少社會上的暴力事件。」

伊朗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家,依然禁止女性入場看足球比賽,理由是男性球員比賽時,「半裸著身體」,女性只能在圍欄外遠觀,或是女扮男裝混入球場,2018年世界盃,許多伊朗女性飛到俄羅斯,第一次享受在現場,為自己國家加油吶喊的熱情。

伊朗球迷:「我們得來這裡,飛了4127公里遠,才能全家一起進球場看球。」

伊朗球迷:「我非常開心,能夠進球場看比賽。」

國際足總加強施壓伊朗當局,表示除非讓女性,也享有到現場看球的權利,否則就要禁止伊朗比賽。

美國女足國家隊總教練吉兒伊利斯:「我認為這很重大,FIFA有足夠的力量,去影響產生改變,我認為這絕對是正確的事情。」
 

儘管伊朗女性看球,仍然有嚴格限制,例如只限國際大賽,還得從專用入口進場,男女分區隔離,但外界希望從球場開始,能將男女平權的改變,逐漸擴散到伊朗社會當中。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足球#女權#自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