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漢堡王停贈塑膠玩具 回收重製餐具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隨著塑膠垃圾對環境的危害,受到全球關注,英國連鎖速食店漢堡王周四宣布(9/19),以後兒童餐不再附贈塑膠玩具,同時也啟動回收行動,鼓勵消費者把舊的塑膠玩具帶回店裡,重新製作成托盤等可以重複使用的物品。漢堡王會這麼做,主要是因為英國一對小姊妹,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速食業者為環境盡一點心力。美式速食龍頭麥當勞也計畫,將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部分分店,讓客人選擇是否要把玩具換成水果,明年起也會提供書本等選擇。

影片旁白:「孩子們熱愛快樂兒童餐,對他們來說餐點好吃,而且還有玩具可拿。」

 

連鎖速食店隨餐附送的可愛玩具,一直以來是吸引孩子們用餐的最佳行銷利器,不過未來像這樣的塑膠玩具,可能會越來越少見。

路透社記者:「大麥克(麥當勞)的粉絲注意了,華堡的製造商(漢堡王)將戰況升級,因為他們正在減少會造成汙染的塑膠。」

9月19日,在英國的連鎖速食店漢堡王宣布,今後點兒童餐將不再附贈塑膠玩具!
 

英國漢堡王執行長 莫多克:「我的意思是,塑膠本身其實不是壞東西,我認為我們要關注的,是除去那些一次性塑膠製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的玩具計畫,但無庸置疑的是,要解決這個問題,食品業還要下很多功夫。」

英國漢堡王跟上全球減塑浪潮,不僅要跟塑膠玩具揮手說再見,也鼓勵消費者響應減塑,把舊的塑膠玩具帶到店家,投進專屬的回收箱裡,之後業者會把這些孩子們的「舊愛」融化掉,重新製成托盤等可重複使用的物品。

英國漢堡王執行長 莫多克:「藉著這種作法,我們可以從英國除去320噸一次性塑膠製品。」

英國漢堡王減塑大作戰,達成了當地一對麥克伊旺姊妹花(Ella and Caitlin McEwan)的心願,分別為9歲和7歲的她們,意識到孩子們拿到塑膠玩具很開心,但往往一下子就玩膩了,這些不會消失的塑膠,丟掉後會傷害環境和動物,小姊妹在網上發起連署,呼籲她們喜歡的餐廳漢堡王與麥當勞,停止贈送塑膠玩具。

英國麥克伊旺姊妹:「這實在是太荒謬了,這些玩具是不被需要的,沒人需要它們。現在有16萬6101人簽名連署了,我相信還有更多人會同意我們的觀點。」

與小姊妹有共同觀點的人還真不少,目前已經獲得超過50萬人簽名連署,除了她們以外,之前也有7歲小男孩寫信給麥當勞,給出顧客心裡最真誠的建議。

英國男童 威爾:「我寫信給麥當勞,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塑膠玩具,我喜歡看到漂亮的海裡有美麗的魚。」
 

在英國漢堡王取消發送塑膠玩具計畫的前一天,麥當勞也宣布,10月起將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部分分店,讓客人選擇是否要把玩具換成水果,明年開始也會提供書本等選擇。

加拿大記者:「這些快樂兒童餐附贈的玩具通常不能被回收,因為是用多種不同的塑膠做的,或是塑膠和其他材料混和製成,家長說最終就是丟垃圾桶。英國麥當勞6月時表示,會開始測試一些替代方案,兩種硬式的塑膠玩具可能會換成書本。」

考慮到人們對塑膠製品的擔憂,英國麥當勞計畫2019年的下半年,多使用軟性玩具、絨毛布偶等當作贈品,塑膠使用量會比上半年減少60%。而在紐西蘭的麥當勞,已經推出了隨餐附贈圖書的活動。

影片旁白:「在紐西蘭,點快樂兒童餐的孩子可以得到羅德達爾的著作,替代傳統的塑膠玩具。紐西蘭麥當勞2019年變得有教育性,提供孩子們閱讀這些奇妙和有趣的書籍。」

塑膠玩具帶來短暫快樂,但會對地球造成持續汙染,許多環保小尖兵表態不要會汙染環境的玩具,支持保護地球!隨著人們追求健康與環保意識抬頭,連鎖速食業者也得做出改變,除了為環境付出一份心力,調整營銷策略與時並進,也才能抓住新時代消費者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漢堡王#麥當勞#速食#塑膠#環境#環保#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6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