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7天長假 支線航空旅遊正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19:57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下個月1號就是大陸國慶,七天連假撬動旅遊市場,大陸預估十一黃金周假期出遊人次可望達到八億人,客製化的訂製遊是現在大陸旅遊趨勢;另外,隨著大陸區域航線加速建設,三四線城市也打開了觀光大門。海拔高度四千公尺的四川甘孜民航機場16日正式開航後,成都到甘孜從原本十幾個小時的車程縮短為一小時的航程;上個月重慶巫山啟用的新機場,也助力當地觀光,大陸預估到了2020年支線航空客運量就將突破一億人。

旅客:「我們自己可以去訂製的,行程會比較自由一些。」

 

旅行社推出的固定行程,已經滿足不了需求,剩下不到半個月時間,大陸民眾就要迎接10月1日開始的國慶七天連假,能客製化安排的訂製遊,受到歡迎。

旅客:「價格方面的話可能會比跟團遊,稍微價格的話會稍微高一點點,但是還是可以接受的。」

有別於跟團,自由行訂製遊成為大陸旅遊市場新寵,即便價格貴點也沒關係,重點是要玩得不一樣。
 

攜程旅行網公共事務部經理 余映儀:「我們今年的整個訂製的產品,訂製的人數裡面,那同比去年大概上漲了130%,訂製旅遊當中40%以上都是80和90後的這種年輕的人群。」

去年大陸十一連假全國接待旅客7.26億人,實現旅遊收入近人民幣六千億(5990.8億元),今年預估旅遊人次有望衝上八億,觀光旅遊市場成為激勵內需重要推手,景區為了搶旅客花樣百出,廣東一家剛開幕不久的遊樂園裡,推出4D模擬飛行設施,旅客坐進裡頭,如同親臨實境飽覽廣東風光。

旅客:「感覺很驚豔,就短短幾分鐘就把廣東的所有的美景,都收入眼底。」
旅客:「給我體驗是那個風,還有風速的調節,還有經過水的時候那個噴上去,當下感覺,哇嗚!很不一樣的感覺。」

除了北京、上海等這些旅遊大城市外,隨著大陸加速區域航線建設,三四線城市偏遠鄉鎮,成了開發旅遊市場的新寶地。

巫山縣是重慶最偏遠區縣之一,地處三峽庫區腹地,大巴山、巫山、七曜山,三大山脈交匯,山川秀美旅遊資源豐富,過去卻礙於交通不便,鮮少人到此一遊,但今年8月海拔高度1771.48公尺的巫山機場開航後,觀光大門就此打開。

旅客:「出行比較方便一點,以前到這裡(巫山)到重慶的話,要四、五個小時,現在的話就40分鐘就搞定了。」

 
巫山機場又被稱為「雲端機場」,由於航程較短關係,飛機飛行時基本維持在四、五千公尺高度,旅客就能藉此從高空觀賞長江三峽地區高峽平湖的壯美景觀。

重慶市巫山縣副縣長 黃勇:「我們正式巫山旅遊進入了航空時代,我們的遊客增幅,我們有信心這個同比的話(增長)40%。」

不僅巫山,這個月16號,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正式啟用,是大陸第五個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民用機場,有了這個機場成都到甘孜花費的時間將大幅縮短。

央視記者:「機場的通航使得原本從成都到甘孜的時間,由原來的駕車需要十個小時以上,縮短到一個小時的航程。」

甘孜格薩爾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可達50萬人次,西南藏區旅遊將藉此發展。大陸預計到了2020年,區域航線客運量將超過一億人,支線旅遊成為觀光市場新亮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甘孜#巫山#支線#旅遊#機場#大陸國慶#黃金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