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失智症月! 「記得你」、「變笨了」賺人熱淚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22:13

響應國際失智症月,9月就有三部失智症題材電影,包括韓國國民爺爺李順載,在《忘了浪漫,記得你》再展動人演技,以及日本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和國片《與失智共舞》,準備賺觀眾眼淚。

圖/翻攝自 車庫娛樂 youtube

 
電影《忘了浪漫,記得你》:「梅子那你呢?與值得依靠的老公,一起白頭偕老,你認識我嗎?對啊,很熟。」

結婚45年的夫妻,早已經忘了什麼是浪漫,沉浸在現實的柴米油鹽當中,更殘酷的是老婆罹患了失智症,傾力照顧的李順載,也逐漸開始不對勁。

電影《忘了浪漫,記得你》:「我想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孤單好,至少我們不會無聊,哈哈哈,早知道會這樣的話,我們就不會那麼早得失智症了。」

 
記憶越來越模糊,曾經的浪漫,卻重新變得清晰,電影《忘了浪漫,記得你》,國民爺爺李順載和鄭永琡,再展動人演技。

電影《忘了浪漫,記得你》:「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很高興認識妳,我也是。」

響應國際失智症月,9月就有三部失智症題材電影,同天在台上映,還有日本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在日本上映後票房突破一億日幣,約2千8百萬台幣,成為近期表現最好的日本紀錄片。

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得了失智症的母親,這中間位置真大。」

導演信友直子記錄著媽媽罹患失智症後,年邁的爸爸照顧母親的故事,隨著歲月流逝,導演邊哭邊紀錄這1200個日子,真切內容賺人熱淚,還有國片《與失智共舞》。

國片《與失智共舞》:「沒什麼啊,反正不記得就不記得,失智並不是一個傳染病,也沒有什麼可怕。」

紀錄著三位失智者和家庭,如何正向面對症狀、和利用社會資源解決不便,呼應現代銀髮族問題,透過大銀幕,要喚醒社會對失智議題的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智症#電影#紀錄片#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802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