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煙霧瀰漫」龜山島再崩塌 持續兩分多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13:55

昨天下午兩點四十分,一艘遊客賞鯨船,正好目睹龜山島崩塌的過程,遊客驚呼連連,這已經是龜山島在今年,第三度崩塌,東北角風景管理處上禮拜也有找來專家會勘,討論解決辦法,但專家都認為這屬於自然的現象,人為處理反而會傷害到龜山島的地質。

圖/TVBS

 
賞鯨船解說員:「龜山島又開始坍方下來,把相機鏡頭拉近再拉近,大片黃土揚起的煙塵,聚集在龜山島龜首的地方,當時岩層上的黃土不斷滑落,時間持續了兩分多鐘。」

14日下午2點40分,一艘賞鯨船帶遊客出海,繞島遠眺龜山島的美景,剛好目睹這一目,遊客解說員都驚呼壯觀,但是對於這個大自然現象,也感到憂心。

圖/TVBS

宏棋日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賞完鯨回到龜山島,準備繞島的時候,經過龜首的那個地方,看到煙霧瀰漫,黃土飛揚。」
 

4月時花蓮強震,龜山島就有崩塌的狀況,7月也是因為風化造成崩落,到14日為止已經是今年第三度有崩塌的狀況。

龜山島的龜首部分,有許多的碎屑岩,因為海風吹拂,太陽曝曬,風化後才會出現崩塌,東北角風管處也表示,曾經有人建議,種一些花草,來減緩風化的情形,但因為少面都是岩層,幾乎沒有土壤,花草根本種不起來。

宏棋日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除非是大地震啦如果大地震的話那個崩塌會比較厲害。」
圖/TVBS


幾乎天天來往龜山島的解說員也說這次崩塌其實範圍不算大,幾個月前有大地震,當時崩落的狀況比較嚴重,龜首還明顯缺了一個角。」

風管處後續也有請地質專家會勘,討論如何解決,但最後認定這都屬於自然現象,不用太過擔心,人為刻意處理,反而會傷到龜山島的地質。

遊客出海賞鯨也不用擔心,船都會保持一百公尺以上的距離,讓遊客安全欣賞龜山島的美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鯨船#龜山島#崩塌#地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4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