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洛磯山降「塑膠雨」 喝水一張信用卡下肚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2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塑膠汙染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美國科學家發現,連在人煙稀少的洛磯山深山區域,都降下了「塑膠雨」。科學家也在北極冰層中,發現塑膠微粒,甚至研究顯示,塑膠微粒其實早就散佈到我們的飲水和食物鏈中,一個人每週平均吃進5公克的塑膠,相當於一週就吃下一張信用卡!

夏威夷海邊隨撈一撈,都能從海水中,撈出大量的塑膠碎片。而現在科學家發現,不僅海洋中有塑膠,連從天而降的雨水,也含有塑膠微粒。

 

科學家:「我很驚訝看到五彩繽紛,那些都是塑膠微粒。」

塑膠微粒是指直徑小於5公釐的塑膠碎片,科學家將蒐集來的雨水,放在顯微鏡下觀察,赫然發現含有五彩繽紛的塑膠。

科學家:「右邊這裡你可以看到,一顆小小的塑膠微粒,這邊還有一小片塑膠。」
 

更可怕的是,這些「塑膠雨」還不是下在污染嚴重的都市區域,而是在人煙稀少的深山當中。

科學家:「我們環境中含有的塑膠遠比你看到的還要多。」

德國科學家甚至在北極的冰層中,也找到了塑膠。

科學家:「過去幾天我們從一些很厚的冰層中,蒐集到了塑膠,那些冰大約有2.5公尺厚。」

科學家:「這發現真的難以置信,現在我們知道這些塑膠微粒,在大氣層中能行經很長的距離。」

塑膠微粒廣佈在環境當中,其實最後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有研究顯示,一個人每週可能透過食物和飲水,把5公克的塑膠吃下肚,相當於吃下了一張信用卡!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這些微粒存在於所有水體,河流、湖泊、小溪等等,甚至在我們的飲水中,所以我們確實會攝入塑膠微粒,不過吃入塑膠微粒,不代表會有健康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大部分吃下肚的的塑膠,最後還是會被人體排出,目前人類飲水健康問題,塑膠還不是最大的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目前世界上有10億人,飲用會受到糞便汙染的水源,這數量很驚人,每年造成將近100萬人死亡,因為痢疾一類的疾病,飲水衛生不良的關係。」

受病菌、微生物汙染的骯髒水源,才是當前最致命的飲水危機!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飲水中含有塑膠微粒,不至於傷害人類健康,民眾無須過度擔心;但他們也呼籲,還需要更多人投入研究,才能確認這些被人類吃下肚的塑膠,對人體究竟會有些什麼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起為地球降溫

#塑膠#微粒#汙染#世界衛生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288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