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胖是因為窮? 日調查:收入會影響生活習慣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3:53
許多人會認為有錢人大多是胖子。示意圖/TVBS
許多人會認為有錢人大多是胖子。示意圖/TVBS

許多人認為有錢人大多身材肥胖、因安富尊榮而較少出門活動,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日本1份調查報告顯示,收入較高的族群,通常身材比較精實,平常也有運動的習慣;反倒是收入較低的族群,胖子的比例比較高,且往往喜歡賴在家裡不願意出門。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先前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有關收入與生活習慣等的狀況」的報告,調查發現收入較高和收入較低兩者族群間有很大的差異,這份報告指出,收入較低的人都會有以下特徵:

 

1.收入越低的族群,肥胖率越高
調查發現收入越高的族群肥胖率越低;反之,收入越低的族群肥胖率反而越高,數據顯示,收入低的肥胖人數是收入高的1倍。例如,年收入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74萬元)的群族中,每6人有1人肥胖;但在年收入600萬日圓以下的族群中,每3人就有1人肥胖。

收入越低的族群,吃越少蔬菜。示意圖/TVBS

2.收入越低的族群,吃越少蔬菜
 
調查顯示,收入較少的族群,也比較少吃蔬菜,這是因為日本蔬果比較貴,若是要每天吃的話,恐怕是1筆不小的開銷,導致收入較低的人往往比較少吃蔬菜。

收入越低的人,越少吃早餐。示意圖/TVBS

3.收入越低的人,越少吃早餐
關於經常不吃早餐者的比例,調查顯示,男性在年收入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8萬元)以下和年收入200-600萬日圓(約新台幣58萬元-174萬元)以下的家庭比例較高,而女性在年收入200萬日圓以下的家庭比例更高。這是因為收入較低的族群,大部分在起床後就要趕著搭地鐵上班,因此早餐就隨便應付過去,又或是根本不吃。

收入越低的人,越喜歡宅在家裡。示意圖/TVBS

4.收入越低的人,越喜歡宅在家裡
除了飲食習慣之外,調查還發現,收入也跟運動習慣呈正比。也就是說,收入越高的族群,就越注重身體鍛鍊,加上本身有充足的資金,除了戶外運動之外還可以到處旅行,因此比較少會宅在家。而收入越低的人,通常比較常宅在家裡,但他們有可能不是因為不喜歡出門,而是因為出門就要花錢,而不願意出門。

雖然這份報告的調查對象是日本人,但這些狀況幾乎全球都一樣。儘管有些人會認為,低收入會有以上狀況並不是出於自願,而是被現實壓力所逼,不過,若是努力改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話,或許反倒能活出更好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入#肥胖#早餐#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5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