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種生物並存農場 瘋狂夫妻棄都市.八年打造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0:08
圖/佳映娛樂 提供
圖/佳映娛樂 提供

傳統農法、有機農場,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理念,但是要實踐,並不簡單,何止是苦力活,更是和大自然共存、鬥智,今天我們就要透過一部紀錄片,前往南加州,看一對夫妻,從打工仔轉行變成農場CEO,說是CEO,但是當農夫哪那麼容易,而且還是堅持有機農業的理想,八年來,過程是挫折、辛酸不斷,那麼成果如何呢?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大地萬物運行法則的奇蹟。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農作物、野生動物和牲口攜手合作。」

 

250種動植物在這座名叫杏花巷的農場和諧共存,無論是栽種、畜養或野生的,通通在此生生不息。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秘訣在於平衡農場的需求,與野生生物的需求。」

但不過就是八年前,它卻是這等慘狀。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看起來以前應該是灌溉水池什麼的。」

灌溉池乾涸見底,蜂箱變蜜蜂的棺材。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天哪,(蜜蜂)都死光了。」

整座農場如同遍布其上的槁木失去生氣。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這就是我們的難題。」

到底這八年來發生什麼事情?所有的一切,緣起於一對夫妻莫莉與約翰還有愛犬塔德面臨的窘境。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塔德必須離開。」
 

房東下達驅狗令,換間差不多條件的公寓,恐怕也無法接納塔德的天生怪癖,最重要的是,莫莉和約翰對塔德有承諾,要永遠不離不棄;正當夫妻倆一籌莫展時,他們突然想到...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莫莉的夢想也許是一切的解答。」

莫莉的夢想,就是這部紀錄片中的自然有機農場,他們正是農場主人,但八年前,他們不是還住在加州聖塔莫尼卡的小公寓裡。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約翰是攝影師,在世界各地拍攝野生動物。」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莫莉是私人廚師與烹飪部落客。」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肉質厚實,很適合煮湯。」
 

莫莉深知栽種與生產方式,是食物健康與否的根基,所以,她的夢想就是經營採行傳統農法的有機農場,把能拿來煮的東西,統統種出來。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這個農場會有果園、菜園、牲口。」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不只是一般農場,而是宛如童話書裡的世界。」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我們會種杏桃、桃子、李子、油桃、櫻桃...」

只是兩人沒資金更不懂務農,這美好夢想便被存放在空中閣樓,直到約翰邂逅了可能面臨安樂死命運的塔德,心中瞬間噴發濃濃父愛。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我們有小孩了。」

領養塔德意外成為莫莉實踐夢想的契機,只是,要擁有並經營一座農場談何容易。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卻沒錢買地開農場。」

這部紀錄片,是專業野生動物攝影師約翰一邊學習務農、一邊拍攝的,影片記錄兩人胼手胝足、從無到有、克服一切難關並享受這中間酸甜苦辣的十年過程。

Q&A主持人:「兼任導演與農夫光聽就好艱難。」
農夫/導演 約翰·切斯特:「我們有非常棒的婚姻諮商師。」
農夫/私廚 莫莉·切斯特:「這是真的...」

夫妻要共事,不容易,更何況是從事兩人原本一竅不通的專業;莫莉的豪情讓他們落腳這塊200多畝的土地,或者說是「荒廢的土地」,而最大條的代誌是,他們並不曉得要如何讓土壤起死回生。

農夫/導演 約翰·切斯特/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你養蜂多久了?」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48年了,你做多久了?」
農夫/導演 約翰·切斯特/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養蜂嗎...」

所幸,他們敢於四處請教,但每個聽過莫莉遠大夢想的農夫,都異口同聲...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大家都說我們瘋了。」

那麼,如今杏花巷農場這樣的規模...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親愛的,你還沒洗手吧?」

莫非是莫莉與約翰某天被雷打到頓悟真理嗎?當然不是!

農夫/私廚 莫莉·切斯特:「艾倫的理論與哲學,讓我非常信服,一頭就栽進去艾倫的願景。」

這位艾倫愛不愛說笑,我們不清楚,確定的是他說的一口完美的傳統農法。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模擬自然生態系統的運作。」

艾倫鏗鏘有力的說話方式,讓他聽起來十分可信。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以多樣化的型態自我調節,就不會爆發嚴重的病蟲害。」

只是,相較於妻子莫莉的五體投地,艾倫替農場設定的目標,卻美好到讓約翰心中滿是懷疑。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連一吋都鏟不下去。」

艾倫到底是邪教神棍還是尤達大師,而莫莉又是打哪找到他,都替這部紀錄片增添十足的戲劇色彩。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我們挖掉55畝的樹。」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燒掉。」

當然啦,師父引進門,徒弟也得自個兒憑本事去實踐。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童書上會有的每一種動物都有了。」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每一種...都有牠的功能。」

而即使成功喚醒垂死的土地,但生命是活的,徒弟也萬萬不能墨守成規。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南加州新聞快報,目前有六個主要火場。」

兩人在2011年離開舒適圈,而那一年,加州史上惡名昭彰的乾旱正剛爆發,而八年來,大自然給他們出的難題又何止是這一道。

農夫/導演 約翰·切斯特:「第四年時,一些成員勸我們別再堅持,不用除草劑與除蟲劑。」
農夫/私廚 莫莉·切斯特:「約翰瀕臨崩潰,我們當時因此失去一些核心成員,我開始質疑自己是否太過理想主義。」

莫莉當時甚至自責是她將兩人拖進這個無底洞,所幸,他們堅持理想,關關難過,關關過,他們不想將傳統有機農法過於美化,也是這部電影誕生的主因。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小傢伙,你們會被撂倒,總之記住──『要一直爬起來,勇往直前』。」

透過電影中,切斯特夫妻的經歷,世人也能更為真切體認到,當我們善待大自然,大自然肯定會回饋我們,只是,千萬別把大地的美好當作理所當然。

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主題曲:「『我們身處的世界比我們所知的偉大,我們具備的能力遠超過我們訂定的目標,恐懼只是我們會解決的一個問題,我們打造的花園將迎來太陽、洪水或乾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約翰切斯特#莫莉切斯特#加州#塔德#認養代替購買#傳統農法#自然有機#生物多樣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5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