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荷不想再讓英展延脫歐 歐盟處境尷尬


發佈時間:2019/09/1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1: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令全歐洲感到洩氣,法國與荷蘭的首長均放話不願再展延,雖使歐盟拒絕英國再延脫歐期限的前景升高,但因歐盟堅決反對無協議脫歐,歐盟的立場顯得尷尬。

不過雖然其他歐盟27個會員國逐漸失去耐性,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歐盟各國領袖不太可能會迫使英國失序脫歐,因這場亂局也會反撲歐盟國家經濟。

 

英國國會6日通過的法案指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若未能與歐盟達成新協議,就必須在下個月歐盟高峰會中,尋求延後英國脫歐期限。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昨天表示,以目前情況看來,歐盟不會同意延期。荷蘭外貿部長也在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表示,「無協議」英脫歐也許會比進一步延期來得好。

路透社報導,一位歐盟資深外交官員表示,全歐洲對英脫歐戲碼感到愈來愈失望,法國與荷蘭部長相關談話也許是對國內民眾而說的,但他們也可能是警告英國,必須加緊努力及時在10月31日達成脫歐協議。
 

多位官員與外交人員說,歐盟27國將要求英國證明延期所帶來的不只是讓英國再吵3個月,不是繼續僵持下去而最後導致無協議脫歐。

國際貨幣基金(IMF)曾於4月表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歐盟國家將蒙受相當於約0.5%年度經濟產出的損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脫歐#英國#強生#無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83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