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身人肉連儂牆! 上百香港中學串人鏈反送中


發佈時間:2019/09/0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1: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6月9日爆發第一場大規模反送中大遊行以來,到今天正好屆滿3個月,抗議方式逐漸從原先的「和平、理性、非暴力」走向圍堵和破壞,周一一大早,香港一百多所中學的學生特別響應了「百校人鏈」行動,以和平方式要求港府全面回應五大訴求。

學生:「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香港開學第二周,138間中學的學生周一一大早上學前,響應反送中,手牽手串起人鏈,向港府高聲喊話。

學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

學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學生們戴上口罩,化身人肉「連儂牆」,也有人以白色絲帶築人鏈,從港島到九龍都有公私立學校參與。

學生:「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慈雲山區11所中學估計有超過2000名學生,串起長達2公里的人鏈,十分壯觀。

女學生:「那四大訴求是缺一不可,因為香港人和被捕義士,都犧牲了很多,為我們,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站出來為他們發聲。

學生:「為自由而戰,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一陣線。」

不少路過民眾表達支持,肯定學生的勇氣,但也有人跑來鬧場。

位於九龍的文理書院,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持美工刀到場鬧事,混亂中導致現場一名教師輕傷。
 

大學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到了下午,香港多所大學也接力響應人鏈活動,反送中能量至今三個月,絲毫沒有消退跡象。

口號:「香港加油,齊上齊落。」

堅持不撤不散,一群熱愛香港的競技啦啦隊運動員,特別拍攝影片,為反送中運動加油打氣。

學生:「警察在地鐵打人,打市民,我怎麼上課,我良心過意不去,怎麼去上課,警察不代表有良知,警察反而是一個,黑暗惡魔的代表,完全與我們書本上的知識不同。」
 

香港學生把對警察的不滿掛在嘴邊,港警如今似乎成為眾矢之的,部份反送中青年更是用激烈行動,來表達抗議。

示威群眾連續三天針對港鐵站大肆破壞,向港鐵施壓,要求交出831太子站內的警察執法片段。

示威群眾:「黑社會,黑社會。」

示威者在中環港鐵站內和警方對峙,大肆動手搞破壞。

廣播:「這是緊急狀況。」

中環站出口外還被人堆放雜物縱火,冒出火光,星期日的衝突,由中環一路蔓延到銅鑼灣,太子和旺角。

香港男子:「香港有七百萬人,不單是屬於你們的,知道嗎,你現在在破壞,香港是法治之區,你們現在完全不喜歡法治,完全不喜歡法治。」

男子不滿示威者大肆破壞,出面罵人,部份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愈來愈失控。

男子:「有沒有搞錯啊,打爛那麼多東西。」

甚至連外籍人士也看不下去,出面拿走示威者手中的鐵杆,藝人郭富城開著跑車路過,也一度在銅鑼灣受困。

記者:「中環站一個曾被縱火的出口,經清理後已經重新開放,但部分地方仍燻黑,聞到一陣陣燒焦味道。」

事隔一天,中環一帶暫時恢復平靜,特首林鄭月娥也前往視察,至於前一天在香港機場準備前往德國時,因為違反保釋條件而被拘留一夜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周一上午獲釋。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遞交予法庭的文件,已經說明是九月八日上機,但在保釋日子寫了九月十二日,大家都是不樂見。」

原來是保釋文件上批准離港的日期有錯,雙方律師都沒有察覺,黃之鋒在臉書批評港警濫權,接著十萬火急趕搭飛機,忙著出國去,爭取國際支持反送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連儂牆#黃之鋒#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4113

0.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