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眼女子擬申請禁制令 阻港警取得醫療報告


發佈時間:2019/09/0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7: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明報報導,8月11日在「反送中」尖沙咀警署示威中眼部受傷的女子,已委託律師發信反對醫院交出她的醫療報告,現正研究申請禁制令,阻止警方取得。

這名穿黑衣、配戴面罩的女子當天疑似遭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不止,恐將失明。畫面經網路與媒體傳播後,引發反送中群眾憤慨,從而發起全民三罷(罷課、罷工、罷市)、塞爆機場等大型抗爭行動。

 

爆眼女子上月底曾發布影片現身譴責港警暴力,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右眼,成為香港戰勝邪惡的力量。警方則呼籲她出面作筆錄,釐清事實。

據報導,這名女子上月接獲警方信件要求她主動聯絡,警方隨後透過法庭手令索取其個人資料,日前再申請手令索取其醫療報告。

報導引述一名當事人親友表示,這名女子諮詢法律意見後,律師稱其醫療報告既不會顯示眼部被什麼物件所傷,故已委託律師去信反對醫院向警方交出醫療報告。
 

法律界選委兼大律師黃宇逸表示,醫管局需根據法庭手令交出當事人醫療報告,除非當事人透過司法覆核推翻裁判官的決定,否則發出律師信「基本上沒有作用」。

報導引述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程序處理索取醫療紀錄的申請。有關警方與個別病人的跟進事宜,由於未得到病人同意,不宜評論。

香港01此前報導,警方曾就布袋彈能否射穿面罩進行測試,發現在5公尺範圍內開槍,布袋彈未能打穿面罩;而事發當日,於警署開槍警員的距離,跟女子受傷倒臥的位置相距約20公尺。

香港有線電視8日報導引述消息稱,警方至今仍未取得該名女子的醫療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禁制令#港警#反送中#布袋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6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