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航4千名機師罷工 影響近1600航班損失15億


發佈時間:2019/09/0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1: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航空公司(BA)4000名機師今天因薪資爭議展開48小時罷工,這項史無前例的行動導致近1600個航班停飛,數以千計旅客行程受影響,航空公司恐損失新台幣15億元。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上個月通知航空公司,9月將罷工3天,成為英航首場罷工行動。今明兩天罷工後,27日預計採取相同舉措。

 

路透社報導,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表示,英航應分享更多獲利給機師。英航先前則說,公司待遇已經非常公平,因此罷工行動十分「無理」。

數以千計乘客則得尋求旅行替代方案,而英航則因罷工前對旅客溝通問題處理不當招致批評。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罷工前夕在聲明中表示:「這場罷工會讓公司損失可觀,超過解決這場爭端所需的投資。是時候重返談判桌,彙整認真提出解決爭議的方案。」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航機師首度罷工恐讓航空公司損失高達4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5.3億元)。

英航5日駁回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的新提案,說那是「在最後關頭膨脹的提案」,且來意不善。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說,若英航同意相關提案,就會取消本週罷工。

英國首相強生發言人也呼籲雙方結束爭端。

詢及這場罷工行動,英航發言人表示:「我們準備好了,也願意與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恢復談判。」

由於英航錯誤告知航班取消,激怒部分旅客,英國民航局(CAA)正在進行調查。這個監管單位也提醒英航,要主動告知消費者相關權利。罷工期間,也必須為班機遭取消的旅客提供退款,並在類似條件下給出替代旅行方案,或提供稍後啟程的新航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航空#機師#罷工#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91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