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涉非法蒐集兒童個資 53億和解


發佈時間:2019/09/0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2: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搜尋巨擘谷歌(Google)今天同意以1.7億美元(約新台幣53億元)金額,就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違法追蹤與鎖定兒童一案與當局和解;批評者卻說,這根本就是輕放谷歌。

官員表示,谷歌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及紐約州檢察長達成的和解金額,是聯邦法「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OPPA)1998年生效之後,歷來與此法相關案件涉及的最大金額。

 

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明定,兒童導向的網站和線上服務為廣告等用途蒐集13歲以下兒童個資前,須先取得家長同意。

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塞門斯(Joe Simons)表示,雙方和解讓YouTube與谷歌無法對YouTube存在的兒童導向內容視而不見。

去年對YouTube提告的活躍人士卻說這樣不夠。提告團體之一「數位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的徹斯特(Jeff Chester)說:「我們很欣慰,聯邦貿易委員會終於迫使谷歌面對長期謊稱沒在YouTube鎖定孩童的說法。」
 

但徹斯特也說,「這微不足道的1.7億美元罰款」,只是打個小耳光罷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YouTube#兒童#谷歌#隱私#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