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核四重啟困難多 燃料棒外運非關鍵


發佈時間:2019/09/0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指燃料棒外運跟核四重啟與否有關。台電今天表示,重啟核四面臨多重困難,燃料棒外運從來不是關鍵,且燃料棒已超過保固期,不論核四是否重啟,都要將燃料棒送回原廠。

依立法院決議,台電應於明年底將核四廠1744束燃料棒運至美國,由原廠異地封存。台電規劃以3年8批運出,至今已經外運4批燃料棒,若以外送880束計算,核四僅剩下864束燃料棒,所剩不到5成。

 

不過,媒體近日報導指出,燃料棒外運跟核四重啟與否有關。台電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核四重啟面臨種種困難,燃料棒外運不是關鍵因素,且燃料棒已超過保固期,不論是否重啟,都要將燃料棒送回原廠。

台電表示,台電已針對安全、法律、工程、預算、商務等面向評估,核四重啟有困難,也多次對外說明。經濟部與台電能掌握的工程和測試時間是7年,但封存後工程顧問團隊需要重新議約、取得備品、立院審查預算等,均無法掌握實際所需時間;因此,核四重啟到發電要7+N年。

經濟部先前也指出核四重啟面臨五大困難,包含核四原廠專案團隊已解散;核四很多設備是20年前的設計,有些工廠已停產或破產;原廠還要評估是否同意續建、測試、驗證及保固,意願待確認;高度不確認的工期加上經費,是否能被民眾接受;地方民意反彈,核廢料無法處理,也無處可去。
 

台電表示,即使台電不將核四燃料棒外運,重啟所面臨的困難也不會自動消失。也就是說,核燃料棒外運與否,並非核四重啟的關鍵。

此外,台電指出,將燃料棒外運後,每年可省下保存於廠內須支付的保警及保防等相關費用約新台幣1.4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核四#燃料棒#保固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6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