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成顯學? 法國菁英學府開新課專研總統


發佈時間:2019/08/3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0:06
圖/TVBS
圖/TVBS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許多方面都是法國政壇異數,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Po)自2020年春天起,將新開一堂名為「馬克宏」的課,更證明他的特殊之處。

巴黎政治學院創立於1872年,培養出許多政界及學界菁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人也是校友。

 

重點週刊(Le Point)報導,巴黎政治學院規劃的這堂課將以英語授課,整套課程有24小時,主要探討馬克宏個人及政治上的攀升,因為這是一種「令人驚奇又尚未足夠探索的現象」。

根據報導,雖然授課採英語,但選修這門課的學生必須能夠順暢地閱讀法語,因為許多與馬克宏相關的書籍都是以法語寫成,列在學生必讀書單上。

法國近年出版不少以馬克宏為主題的書籍,有的從哲學角度研究他的思想,有的聚焦於他的形象營造或行事風格,甚至有的專門分析他的語言及用字,畢竟他不時會使用艱澀罕見但頗具含義的字詞。
 

報導提到,學生們會在這堂課中研習馬克宏的政治生涯,學著分析他個人及職業上的發展,並探討他遇到的政治挑戰,包括他目前的政績,及2022年總統選舉連任的機會;評分將以學生持續產出的成果及參與程度為主。

部分學生對這門新課不以為然。費加洛報(LeFigaro)報導,有學生在社群網站上嘲諷,「萬邦的太陽,親愛的領袖萬歲」,還有人覺得沒什麼比這種課更令人厭煩。

馬克宏於2017年5月就任總統,當時39歲,是法國第5共和時期最年輕的總統。

他原為銀行界菁英,被前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延攬入閣,擔任經濟部長,只做了兩年就辭職,政治經驗相對其他競爭者顯得極少,但他自創政治運動「前進!」(En March!),後來改稱「共和前進!」(LREM),號稱中間派,第一次競選就一舉當上總統,並領軍拿下國民議會多數席次,打破法國歷來左右分治的局面。

馬克宏力主改革,作風強勢,常被比喻為「朱比特」(Jupiter),也就是古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在內政改革過程中,他難免遭受批評,外交上卻屢有表現。

例如最近落幕的7大工業國(G7)峰會,輿論一般認為他能在歧見中促成對話,不比政治經驗豐富的領袖遜色;此外,他英語相當流利,接受英語媒體訪問時,應答無礙,態度從容,在社群網站上經常獲得好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克宏#法國總統#巴黎政治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5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