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關係緊繃 美憂心影響對抗大陸與俄國


發佈時間:2019/08/2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2:17

日本和南韓緊張關係越演越烈,在南韓宣布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後,日韓紛爭關係從貿易擴大影響到安全合作,擔心大陸、俄羅斯獲利,美國國防部長表達失望,印太助理國防部長呼籲南韓撤回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決定。

圖/翻攝自日经中文网 微博

 
南韓在上星期宣布,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美國國防部長埃斯伯,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同表失望,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則表示,南韓並沒有事前知會美國,呼籲文在寅政府延續GSOMIA,不要讓日韓之間的政治紛爭,影響到同盟對抗大陸和俄國的能力。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美國不斷清楚告訴文在寅政府,這個決定不只對日韓關係有害,對美國安全利益以及其他友邦、盟邦,也有負面效果。我們強調,當日韓互相仇視,唯一的贏家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伯:「我們(美日韓)面對共同的威脅,那就是北韓和大陸,是更大的威脅,當我們合作我們才會更強大。」

 
川普政府積極透過外交手段試圖解決日本和韓國的緊張關係,薛瑞福強調雙方要進行有意義的對話解決歧見,而不是要美國做仲裁者。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我們極度擔憂,期望有各種可能,只要有建設性、有用,而有建設性指的是首爾和東京,雙方都要有正確的心態,誠懇的希望我們扮演協調角色,而不是選邊站。」

儘管美國和日本、南韓有其他方式分享軍事情報,但不如GSOMIA的立即有效,日韓從貿易紛爭到關係惡化,更進一步影響區域的安全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日本#南韓#美國#軍事#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1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