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夾1990元降為790元 經部:區隔賭博電玩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0:11

為了避免娃娃機變成賭博遊戲,經濟部規範業者,必須有保夾金額上限,2018年5月決議訂在790元,但卻有台主發現,有廠商並不受這個金額限制,原來他們早在規定公布前,就已經完成評鑑,當時沒有設定價格,加上「不溯及既往」變成特例。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去年5月開始,經濟部規範娃娃機業者,必須評鑑為非屬電子遊戲機,條件是保夾金額上限790元,但是只有這款娃娃機,並不在790元的規範之內。」

這種黃色機台隨處可見,市佔率高達65%以上,製造廠商是唯一一家,沒受到790元保夾限制的,讓部分台主質疑,難道有圖利之嫌嗎?

投10元就能得到商品,但可能投了1千元,還拿不到要的東西,這種以小搏大的玩法,保夾790元讓它區別於賭博遊戲,依現行法規,選物販賣機都算是益智類電子遊戲機,只能放在有執照的電子遊樂場裡面營業,但大部分娃娃機都在普通店面裡,前提是機台得通過評鑑。

 
圖/TVBS

娃娃機台主小天:「全面都要以790的話,幾乎可以說,根本沒辦法做下去了,商品種類就幾乎少掉9成。」

成為非屬電子遊戲機有10項要求,其中一項要有保夾金額,經濟部和自動販賣同業公會在2018年5月決議通過,把原本1990元保夾上限,降為790元,引起台主不滿,但這項評鑑原本就存在不溯及既往,變成去年5月前通過評鑑的廠商,沒有金額限制,之後才通過的卻有790元保夾上限,一國兩制。

圖/TVBS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該廠商)之前就曾經有評鑑過,類似這樣買賣性質這種,所謂的選物販賣機。」

目前全台只有一家廠商,早在2002年就通過評鑑,當時未規範金額,導致只有一種機台就算超過790元,也不會違規,經濟部解釋因為電子遊樂場內,益智類電子遊戲機上限1千元,娃娃機才會訂在790元,但如今又有特例,這數字恐怕讓不少台主很難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夾#娃娃機#金額#上限#保夾金額#電子遊戲機#賭博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59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