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重提中英聲明效力 北京嗆聲:外國無權干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23: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峰會在法國落幕,法國總統馬克洪談到了香港問題,他代表七大工業國集團發聲,強調中英聲明的效力,這又讓北京當局大為不滿,馬上抨擊這是外國勢力對大陸內政的干預,而在香港每次的反送中遊行上,都會有示威者揮舞著英國、美國國旗,希望訴諸國際關注。

G7高峰會落幕閉幕時法國總統馬克洪代表發布聯合聲明,其中一點就是G7對香港問題的立場。

 

法國總統馬克洪:「G7集團再次確認,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以及重要性,並敦促避免使用暴力。」

再次強調中英聯合聲明的效力,擺明是力挺香港,這讓大陸外交部第一時間上火線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對七國集團峰會領導人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劃腳,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多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無權干預。」
 

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對香港的態度,看在北京眼中格外刺眼,尤其是在每一場的示威遊行中,幾乎都能看到有人揮舞著英國、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甚至連南非國旗都有,這對北京而言,都是對中央政權的抗拒。

示威者:「我知道香港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但在主權移交時,英國被中國給愚弄了,我希望英國能重新治理香港。」

有些年輕人希望英國重新接手,有些人拿別國國旗只想獲得國際聲援。

示威者:「我希望可以見到香港更加有聲音,能夠有幫手,在這件事情上面發聲,所以我才拿著美國國旗。」

但也有人認為國旗代表的是身分認同。

示威者vs.記者:「身為香港人,我們應該揮舞,香港特區的區旗,到最後,我們也不是從其他國家來的人,我們是香港人,你認為香港需要外國國家來介入嗎?暫時我認為是不需要的。」

對於揮舞著外國國旗所傳達出的訊息,或許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但共同的是對強權的抵抗,示威現場,甚至能聽得見這樣的聲音。
 

示威現場:「半空中的爆炸,飄揚在自由國土。」

美國國歌就在現場放送,這對北京來說是極大的諷刺,尤其是在當局政策放寬下,現在有將近100萬從大陸移居香港的新移民在大陸生活,他們的思維、文化卻還和真正的香港人有一大段差距。

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大陸透過各式各樣的聯盟,來組織建築他們的影響力,校友會宗親會鄉親會,可以輕易地動員,這在支持北京的示威集會中,就可以反映出來。」

在這些移居香港的大陸人中,許多都是來香港求學的,當中有一位大陸學生,她這次也加入了反送中的行列。

大陸學生Gloria Li:「這很冒險這是很危險的行為,和我的同儕比起來,雖然是做一樣的事,我的身分做起來就是比較危險,但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這位來香港讀新聞學的女生瞞著爸媽參加遊行,她認為人民應該能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在陸港矛盾和言論自由的辯論中拉扯,或許也多少改變了新一代的香港新移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7#高峰會#總統#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3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