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後任火腿球星 陽岱鋼、王柏融奮戰日職


發佈時間:2019/08/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8:38

在王柏融加入火腿之前,這支球隊最有名的台灣球員就是陽岱鋼了,陽岱鋼從新人年就在火腿發跡,一路努力拚戰,不僅拿過盜壘王也幫助球隊拿過冠軍,雖然現在轉到巨人隊,還有有很多火腿球迷記得他,而現在又有來自台灣的選手王柏融加入火腿,讓這支球隊前後都有台灣球星,更顯見火腿球隊對台灣的重視。

圖/TVBS

 
脫下身上藍白球衣送給熱情的球迷,當成最後道別,陽岱鋼2016年奪冠之後也代表他即將離開穿了十一年的火腿戰袍。

然而兩年後的北海道再度出現一位台灣強打,他就是王柏融,從陽岱鋼的1號球衣一口氣變成了99號的王柏融,火腿前後都有台灣選手身影能承接前輩的腳步走上札幌巨蛋舞台,王柏融謙虛的表示陽岱鋼是他尊敬的大賢拜。

日本火鐵鬥士球員王柏融:「穩定吧不太會大起大落,但也不會說長打率,一直打全壘打就比較中長打型的。」

 
談起陽岱鋼,王柏融充滿敬意,畢竟陽岱鋼可是從2006年一路努力站上一軍地位,也是具備跑打守的三拍子球員,在陽岱鋼加盟巨人軍團之後投入的中央聯盟,和日本火腿的太平洋聯盟,交手次數也相對減少,今年六月兩人在跨聯盟比賽總算有機會同場較勁。

圖/TVBS

陽岱鋼:「有打招呼,打招呼,有沒請益一下聊一下打擊,沒有聊這麼細啦,時間沒這麼多,滿特別的啊,畢竟他在不同聯盟,比較常遇到的是陳冠宇,還有樂天的宋家豪,這兩個是比較常碰到面的。」

兩人都是外野手,陽岱鋼2016年離開火腿,王柏融則是在2019年加入火腿,中間僅僅相隔不到三年又是台灣出身選手,難免被球迷比較,兩人相比陽岱鋼高中就在日本讀書,透過日職選秀加入火腿,不佔洋將名額從基層一路打上一軍,曾經拿過2013年盜壘王具備打擊速度跟守備實力,王柏融則是2015年在中職起步創下連續兩年四成的打擊率,幾乎掃光了中職各項打擊獎項,今年加盟火腿和陽岱鋼不同的是他佔的是洋將名額責任跟期許更大。

記者:「王柏融加入火腿,除了擔任指定打擊之外最常守的位置就是畫面上您所看到的左外野,因為他佔的是洋將名額,所以未來提升長打率也成了球迷非常期待的一環。」

球評潘忠韋:「柏融的手眼協調非常好,所以你可以看到柏融在高抬腿之後他其實可以預留很多空間去擊球,岱鋼的部分他力量上來之後,他的高抬腿其實他的力量就沒有保留,所以他打到都是很大號的全壘打。」

圖/TVBS

點出兩人的不同之處球評表示陽岱鋼王柏融都是好打者,但打法上有所不同,而兩人最大的差距就在這。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背號一號陽岱鋼。

在鏡頭前用流利日文面對媒體,日文應答對於旅日多年的陽岱鋼來說輕而易舉,而王柏融從台灣剛到日本大小事都還得靠翻譯幫忙才能融入,有時候場上場下溝通的確費了番功夫。

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慢慢學起來了,簡單的應該是沒問題啦(日文),棒球術語大概都差不多。

火腿時期的陽岱鋼大多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然而王柏融大多擔任中心棒次第三棒或者第五棒為主,顯見教練對於兩人用法上也有所不同,陽岱鋼要的就是高上壘率,王柏融則是要能打回分數更要能在關鍵時刻一棒決定勝負。

日本火鐵鬥士總教練栗山英樹:「這部分真的要看狀況,現在在四棒中田翔的後面,希望王柏融把分數打回來是我最想要的狀況,還要看其他選手的狀態也有可能讓柏融去打三棒,當然也可能打四棒,真的只是要思考怎麼排棒才能容易拿到分數。」

 
球團相當重視台灣市場是全部日本職棒12支球隊當中第一個成立中文粉絲團的球隊,裡面有很多人負責把日文翻成中文,讓更多台灣球迷可以看到火腿隊球賽,也和台灣的超商結合直接在國內超商就可以買到球票。

我們現在大約有10萬粉絲,透過訊息的提供,可以直接接觸到,來自臺灣的球迷。

球團表示2016年火腿奪冠也是陽岱鋼最後一年,整季進場人數是207萬人左右,2017年大谷翔平最後一年來到208萬,但2018年在沒有大谷跟台灣球星的情況下進場人數掉到196萬,而今年截止到火腿前53場比賽進場觀眾139萬7834人,平均2萬5千多人,比去年減少4.9%,雖然大王效應沒有發揮出來,但球團認為是因為他兩次受傷影響仍舊對他的實力跟魅力相當看好。

他現在打擊狀態有回升有好表現人氣也有上升,我想他已被球迷接受是球隊的一份子然後就是還滿帥的,我想他有很多女性球迷。

陽岱鋼、王柏融前後在日本火腿發光發熱,火腿隊更希望王柏融能延續中職好手感,效法陽岱鋼幫助球隊拿下更多的日職冠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陽岱鋼#職棒#王柏融#球員#日職#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7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