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駁斥衰退說 稱未準備好和北京達成貿易協議


發佈時間:2019/08/1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債券市場一週來的震盪走勢,引發外界憂心經濟恐步入衰退。美國總統川普和白宮官員今天駁斥衰退說,堅稱對中貿易戰未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不認為經濟有衰退風險。

川普今天表示:「我們(經濟)表現極佳,我們的消費者有錢,在我大幅減稅下,他們有的是錢。」

 

不過,對於美中能否達成貿易協議,川普就沒有幕僚樂觀。他說,他認為北京方面準備好了,但「我還沒準備好要達成協議」。

川普暗示,華府希望北京先解決香港抗議問題。「我期盼看到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我認為這有利於貿易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美中雙方貿易次長將於10日內開會,「一旦次長會議進展順利,我們打算讓中國代表來到美國」,進一步談判協商,以結束對全球經濟成長構成潛在風險的貿易戰。
 

儘管目前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停滯,關稅威脅和其他貿易限制措施等陰影籠罩全球經濟,柯德洛說,美國經濟狀況依然「相當不錯」。

柯德洛說:「眼前並無(經濟)衰退。消費者發揮作用,他們的薪資上揚。他們不但花錢,也儲蓄。」

美國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拖累金融市場挫跌,似乎讓政府官員對於經濟能否撐到2020年總統大選感到不安。民主黨今天批評川普的貿易政策帶來短期急性風險。

外傳市場上週震盪走勢是一種警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駁斥這種說法。他說,「良好的」經濟動能鼓勵投資人資金轉進美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洛克(Beto O'Rourke)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 Meet thePress)節目中表示:「我擔心總統把全球經濟和我們的經濟帶入衰退。」

另一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今天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批評川普政府未能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他說:「顯而易見沒有因應貿易戰的對策,將對美國農民和消費者帶來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協議#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08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