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 蘇揆:我批的比人高


發佈時間:2019/08/1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他每天都批10份以上的公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自己批的公文堆起來比人高,他也強調,人民期待政府首長要有人溺己溺的精神,不是為己事搞東搞西。

媒體報導,韓國瑜日前遭爆料上任後都沒在批公文,他隨後回應表示,自己每天批10份以上的公文。對此,蘇貞昌今天出席「行政院108年親子活動」會前受訪時表示,他批的公文常分成好幾次送進來,堆起來的公文比人高。

 

蘇貞昌也強調,他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他時常早出晚歸,堅守崗位、不敢怠忽,以身作則才能要求所屬的公務人員跟團隊。

他話鋒一轉表示,當發生天災或淹水等情況時,人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政府首長能夠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不是為自己的事情搞東搞西,這會讓人民失望。首長堅守崗位、迅速反應,讓災害減到最小,讓人民覺得有依靠,這很重要。

蘇貞昌說,首長對很多事情要立刻反應,首長緊盯,下面的主管就不敢怠忽,整個團隊就會上緊發條。但如果首長怠忽職責或根本不常在位置上,「有樣學樣,底下就會走樣」。
 

此外,媒體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考慮舉辦全國衛生麻將大賽。蘇貞昌表示,沒有評論。

對於行政院會昨天通過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09年的歲入與歲出皆編列新台幣2兆1022億元,歲入歲出無差短。蘇貞昌說,這是22年來首次達到歲入歲出平衡,經過蔡政府的努力,去年年度賸餘達到1000多億,非常不簡單。

他指出,上次歲計有賸餘、收支平衡的年代,已經是在2006年、2007年跟2008年,也就是上次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國人的努力,讓政府明年的預算能夠不是赤字預算,同時,總統蔡英文要求堅守財政紀律,各部會努力,政府一定努力福國利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韓國瑜#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906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