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美妝公司播親日影片被抵制 董事長引咎辭職


發佈時間:2019/08/1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1:01
圖/翻攝自韓國科瑪官網
圖/翻攝自韓國科瑪官網

隨著日韓貿易戰愈演愈烈,南韓大型美妝品牌韓國科瑪(Kolmar Korea)因強迫員工觀看讚美日本YouTube影片,面臨社會強烈批評,今天更導致公司董事長尹東漢道歉辭職。

法新社報導,這段影片在上週約700名員工參與的每月例行會議上放映,內容抨擊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日本貿易管制的回應,並稱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有直接打臉文在寅」的氣度。

 

這支影片也提到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女性為了區區7美元就下海賣身」,還說南韓不久也將面臨類似命運。

這起事件引發公眾強烈憤怒,不斷有人呼籲抵制這家供應全球數十家美妝品牌的企業。

尹東漢(Yoon Dong-han)今天為「造成困擾」致歉,並表示他會辭職下台。他說:「我向各位信賴並喜歡我們產品的消費者及南韓人民道歉。我特別想向女性致上我最誠摯的歉意。」
 

南韓和日本陷入激烈貿易戰及外交爭端。南韓法院先前判決,日本企業應承擔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時期強徵韓國勞工的賠償責任。日本7月初對南韓科技公司生產用的重要化學物實施出口管制,進而使雙方本月稍早將彼此從可信任貿易夥伴名單中移除。

南韓自7月起便掀起抵制日本產品潮,造成日本汽車銷售跌幅超過30%,並迫使數家航空公司因需求降低而暫停日韓航線。

韓國科瑪上週也發出另一則道歉聲明,表示只播放這支影片的一部分,目的則是想訓練員工「擁有正確的歷史意識,而不是情緒性的反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科瑪#影片#董事長#辭職#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37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