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政局掀罵戰 中美連續兩天互批不停嘴


發佈時間:2019/08/0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和美國當局再就香港政局發生齟齬,美方指中國是「流氓政權」,中方則指美方採用「強盜邏輯」。

觸發中美互罵的肇因,是香港本地媒體8日報導,美國駐港外交人員6日會晤了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和羅冠聰等人。由於香港正爆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運動,有人把會晤與運動聯結起來。

 

報導並透露,會唔黃之鋒等人的外交官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伊迪(Julie Eadeh)。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昨天曾發出消息表示:「針對媒體報導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接觸香港『港獨』組織頭目事,公署有關負責人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據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在記者會被問到上述事件時,批評中方洩露美國外交人員個人隱私,又指這是流氓政權的作法。
 

對於美方的指責,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今天指有關言論是對中方的公然詆毀和誹謗,「再次暴露美方顛倒黑白的強盜邏輯和霸權思維」,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發言人表示,「美方不去反思、檢討和糾正自身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嚴重錯誤行徑,反而倒打一耙、血口噴人,毫無根據地污衊中國政府洩露了有關資訊,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再次暴露出美方心理的陰暗與扭曲。」

此外,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針對媒體提問有關美方指責中國「野蠻政權」一事回應表示,美方頻頻插手香港事務,必然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和強烈憤慨。

她說,「美國務院發言人首先應反思自身的言行,不應拿媒體報導說事,借此攻擊指責別國政府,更是顛倒黑白、倒打一耙,企圖以此掩蓋美方干涉中國內政的事實」。

華春瑩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的民心不可辱、民意不可欺。「我們敦促美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逃犯條例#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2728

0.406